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杨中良山水画新作展在烟台美术博物馆顺利开幕

2020-01-02 16:27:4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郑雅琪



水母网1月2日讯(通讯员 郑雅琪)翰墨迎新,丹青贺年。2020年第一天,“大地——杨中良山水画新作展”在烟台美术博物馆开幕,向广大市民和游客献上新年“文化大餐”。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书画艺术促进会、烟台市文联、烟台市美协、烟台市书法家协会、鲁东大学相关领导,老中青艺术家代表及部分烟台企业、驻烟艺术院校、新闻媒体代表一百余人参加开幕式。

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祖玲主持开幕式,他讲到:“刚刚过去的2019文旅融合开局之年,我们加大精品剧目创作、美术精品创作、巡演展演力度,加快建设‘艺术烟台’。‘大地——杨中良山水画新作展’是2020年全市第一场高水平展览,拉开了新一年‘艺术烟台’建设序幕。新的一年,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实施‘写生烟台’创建工程,建立美术写生基地,搭建美术交流合作平台,谱写烟台美术创作生产新篇章,着力叫响‘写生烟台’品牌,提升烟台美术在全国的影响力。”

艺术家陈兰英和李桂笙在致辞中讲到:杨中良是烟台走出去活跃在北京画坛的佼佼者,在他走过的20多年的历程中,写字画画之余,篆刻、著文、主编杂志、策展、经营宝续堂,样样颇有建树,让人欣喜。作为一名画家,为德为艺都能做到一丝不苟,他的作品用大写意表达了精神层面的诉求,他笔下描绘的别样风采,体现了他的艺术修养和文化内涵。

最后,杨中良先生在答谢词中讲到:“今天是2020年第一天,选择在今天办一场名为‘大地’的画展其实有两层含义。一是大地是养育我们的母亲,给了我们画家无尽的创作灵感。二是1月1日恰巧也是我母亲的生日,也想把画展献给我的母亲。在这一天回到家乡,不为别的,只为感谢这些年鼓励我、陪伴我、帮助过我的人。”

杨中良先生是烟台蓬莱人,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第十一届全国青联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院特聘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元社社员、《中国书画》特约编审、鲁东大学特聘教授,已出版多部美术专著。

杨中良先生自少年开始曾得到高英、李桂笙、徐正濂等多位名师指教,旅京之后又得到吴悦石先生亲授。在精研绘画技法的同时,他还在画外功上发力,诸如读书、诗文、临帖、篆刻无不下足功夫,不断地提高自己在文、史、哲及艺术理论上的修养和水平。2016年,复兴主持百年老字号的“清秘阁”,已成为当今画坛“清流”展会的一面风雅旗帜。

展览展出杨中良山水画作品50余幅。他的山水画有着自己的语境和风格,构图简约,以微见著,散淡氤氲,闲静幽远,古意盎然。画面构思缜密出奇,富有诗意,透着传统意韵和文人风度,可谓情趣叠出而多姿,意境古雅而清新,十分耐人回味。此次展出的大幅泼彩画作品,让人眼前一亮。所作或知白当黑、大开大合,或五彩斑斓、气势夺人,虚实之间,引人入胜,当是又一番新的境界。

展览将持续至1月7日,欢迎广大美术爱好者到烟台市美术博物馆观看。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