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微力汇聚助力武汉:烟台导游海外采购、运输爱心口罩

2020-01-30 01:00:4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吴巧龄



水母网1月29日讯(记者 吴巧龄)疫情便是号令,武汉时刻牵动全国人民的心,烟台在海外带团的导游、领队纷纷行动起来,自发在国外购买口罩或者协助他人将口罩带回国内。

“我也不知道能为武汉做点什么,当得知国内口罩紧缺,我们便在泰国当地导游的协助下,在行程沿途中采购……”今天早上8:00刚刚下飞机的烟台中国国际旅行社海外领队张媛在电话中急切的说道:“腊月30抵达泰国后,我们随时关注着国内的疫情信息,在泰国的这几天,除做好本职工作,我和同事便开始沿途采购口罩,有一个就买一个,有一箱就买一箱。”“可惜到了第三天,我们所在的区域,口罩也出现了脱销的情况,一天下来跑了三万多步,收获了了……”张媛无不遗憾地说。“我一会儿到家就把口罩寄出去,希望能早些帮到有需求的人。”

同样刚从泰国带队归来的山东凯撒国旅烟台分公司海外领队胡燕鹤,她和同事的行礼里多了7箱4000个口罩,这是在泰国做地接导游的山东姑娘——韩亚男和朋友们的一片爱心。1月26日正准备回家的胡燕鹤从同业群里得知有人需要运送一批爱心物资回国,她第一时间就与对方取得联系,得知是七箱口罩,考虑到海关规定每人限带四箱口罩,她迅速地联系到了自己的同事说明情况,两人分批将这七箱口罩顺利的带回国内,交给了韩亚男在烟台的同学,这批物资已通过顺风绿色通道发往武汉,预计明天抵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国内各届如此,国外友人也如此。1月28日山东凯撒国旅烟台分公司导游赵茜搭乘山航由泰国曼谷至济南的航班,顺利地协助泰国导游带回个人捐赠给东营胜利油田医院4箱大约2万个一次性口罩。同期,由泰国个人捐赠给武汉红十字会的300个泰国N95口罩,也由烟台领队带回来,这些爱心物资将按照捐赠人的意愿发往指定的地方。

“家国心所系,奋进正当时”疫情的到来,对筹备数月的旅行社行业来说不仅是失去一个旺季,更严峻的是接下来整个行业都将面对“歇业”的局面,然而整个行业的从业人员不计较得失,充分利用自己工作的便利积极的投入到对抗疫情的工作中。烟台市旅行社行业协会向全体行业会员发出倡议:每个旅行社协会会员单位发动自己的员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响应政府号召,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为疫情的控制尽自己的责任。尽我们的绵薄之力,献我们浓浓爱心。用我们旅行社行业的实际行动对防控疫情进行支持。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