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疫情防控期间进出长岛需知

2020-02-29 20:42:33

来源:水母网   长岛发布



自疫情防控以来,许多小伙伴们都非常关心怎么进出岛、需不需要隔离等问题,今天小编再跟您唠一唠。近日,国家、省、市对疫情防控提出了依法防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喏,您关心的都在下面了,自己get吧。

进出岛人员登记

疫情防控期间,所有进出岛人员都需要提前进行登记。因为这段时间进出岛航班,需要控制50%客座率,随着复工复学高峰到来,进岛人员逐渐增加,登记后方便您买到计划进出岛航班的船票。找谁登记呢?各找各家!

1.行政事业、国家省市属单位的职工及其共同居住的家属和离退休人员向所在单位登记。

2.交通住建局和经济发展局主管的企业的进出岛人员向交通住建局和经济发展局进行登记。

3.进出岛人员居住地有社区(村居)、物业管理的,向社区、村委会、小区物业进行登记。

4.进出岛人员居住地无社区(村居)、物业管理的,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向所属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进行登记。

登记时需要询问您的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出发(去往)地、岛内居住地址、计划乘船时间等等信息,还请您配合哟!

进岛人员条件

什么情况可以进岛呢?

1.持有山东省复工复学健康通行卡(简称健康卡)并提前向所属单位、部门及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进行登记人员。

2.未持有健康卡但提前向所属单位、部门及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进行登记同意的人员。

小编觉得呀,没有紧急的事就缓一缓行程吧,疫情当前还是要少出门,少接触人,毕竟“常在河边走,谁知啥时候湿了鞋”,疫情过去了再探亲,亲戚会更欢迎你滴。

不进行隔离的条件

一、山东省外

持有健康通行卡、按要求实现“点对点”特定交通工具(需安排企业联络员、医护人员跟车服务协调)到达目的地的人员。

二、山东省内

1.烟台市内

①低风险地区:持有健康通行卡的人员。

②中风险地区:持有健康通行卡、按要求实现“点对点”特定交通工具到达目的地的人员。

2.烟台市外

持有健康通行卡、按要求实现“点对点”特定交通工具到达目的地的人员。

符合这些条件的小伙伴,进岛后虽说不用隔离,但为了自身的安全着想,也要配合做好早、晚体温检测,以便有异常能第一时间就医。上述条件之外的小伙伴们就要严格执行14天隔离措施咯,我们隔离病毒不隔离关爱,如果有生活上的需要,相关的责任单位会帮您解决的哦。

注意事项

1、问:啥是“点对点”特定交通工具?

答: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暴露在密闭空间、密集人群中,一站式直达目的地(仅限长岛牌照的私家车或者用工企业的专车)。

2、问:进出岛乘船时有啥要求?

答:驾驶员和车上乘客需按要求在规定区域就座,避免交叉感染。

在这里要提醒一下所有上下船的旅客,配合好咱们的工作人员,保持1.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不要着急上下船,一旦发生拥堵,危险就大了。

3、问:对不执行隔离的人员还有啥规定?

答:居住在社区和村庄的,返回后必须立即回家或居住地,至下次外出上班前,严禁出门。居住在厂区内的,实行封闭式管理,劳动、吃饭、住宿等等要按各项防控规范来做,防止发生聚集性感染事件。

4、问:持健康卡经登记进岛进行短期商务考察、洽谈合作的人员要注意哪些?

答:责任单位须安排“点对点”接送进出岛以及在岛行程,并按要求做好防护工作。

亲爱的小伙伴们,疫情还没有结束,现在到了最吃劲的时候,我们还要继续坚持、坚持、再坚持!所以即使不需要隔离的亲们,也要继续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将“不聚集、少出门”、“非必要、不出门”坚持下去,坚决挡住病毒的侵袭,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家园!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