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国内资讯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2020年第一批行业标准

2020-04-03 10:56:41

来源:中国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记者:胡昊



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发布2020年第一批文化和旅游行业标准,包括文化行业标准《演出安全 第5部分:舞台视频安全》《图书馆古籍虫霉防治指南》和旅游行业标准《旅游基础信息资源规范》《旅游信息资源交换系统设计规范》《温泉旅游水质卫生要求及管理规范》。上述5项行业标准自4月1日起实施。

《旅游基础信息资源规范》中指出,旅游基础信息资源是指在旅游领域产生,具有载体形式、可供利用且最稳定的信息总称。该标准界定了旅游基础信息资源的范畴,规定了分类的依据、对象、编码和类目,以及旅游基础信息资源描述的依据、对象、格式和要求,适用于旅游基础信息资源数据库建设。旅游基础信息资源分为大类、中类和小类。依据旅游服务活动要素类型,该标准将旅游基础信息资源分为旅游出行、旅游住宿、旅游餐饮、旅游游览、旅游购物、旅游娱乐、旅游代理服务和旅游公共服务等类别。

《旅游信息资源交换系统设计规范》中指出,旅游信息资源是指在旅游领域产生,具有载体形式且可供利用的信息总称。载体包括文件、数据库表和网页等。该标准规定了旅游信息资源交换系统的技术架构、交换数据层、交换支撑层、交换服务层、流程与节点管理、系统管理和安全管理等系统功能的设计要求,适用于旅游信息资源交换系统设计与开发。

《温泉旅游水质卫生要求及管理规范》中指出,温泉旅游是指以温泉(含地热蒸汽、矿物泥或冷泉)为载体,以沐浴、泡汤和健康理疗为主,提供参与、体验和感悟温泉养生文化的相关产品,达到休闲、疗养及度假等目的的活动。温泉水质是温泉水物理、化学、生物性质的总称。该标准规定了温泉旅游企业及温泉供水机构的水质卫生要求、检验项目及检测方法和水质卫生管理规范,适用于温泉供水机构及温泉旅游企业的温泉水质卫生检验检测及日常管理。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