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烟台4家单位入选省级示范基地 数量居全省首位

2020-04-18 18:21:0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赵树领



水母网4月18日讯(通讯员 赵树领)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第二批29家“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名单,烟台欣和食育体验馆、烟台双塔食品工业园、烟台新时代健康产业园3家单位入选,数量居全省首位。此外,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首批7家“山东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名单,位于牟平区的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入选。


公布第二批“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名单通知


烟台3家单位入选


公布第二批“山东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名单通知


烟台“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入选

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山东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的评选严格按照《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建设指南》(试行)、《山东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评定标准》标准,经过各地市申报、初选、现场调研、专家评审和公示流程,最终选出特色突出、文化内涵丰富、旅游要素完善、示范引领性强的单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快推动工业旅游、中医药健康旅游的高质量发展。

目前,烟台正全力争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这批示范基地的获批,为全市消费载体平台建设树立起标杆,也为拓宽休闲空间、激发消费潜力提供了示范引领动力。

下步,将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完善部门协同推进机制,研究制定支持示范基地质量提升的配套政策和措施,结合第三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2020“烟台人游烟台”、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等品牌活动举办,加强工业、康养等特色活动策划开展,进一步优化文旅产品,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这四家入选单位吧:

烟台欣和食育体验馆

欣和食育体验馆成立于2012年,是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首届全国食品科普教育基地,自2012年欣和食育体验馆成立以来接待来自全国各地消费者20万余人。消费者、政府官员、媒体、厨师、企业员工、学生教师、旅行团等群体前来参观。越来越多的群体走进欣和,走进生产车间,了解和体验欣和企业的生产制造过程,品尝欣和产品,感受欣和的企业文化理念。

体验馆近5年来开展了多项食育教育食品科普活动,让大家充分多方面了解食品的秘密。针对不同年龄阶段中小学生开展侧重点不同的参观流程,遵循“游览过程休闲化、项目设置丰富化、酿造流程体验化、企业文化产品化”的“四化”理念,设计划分不同功能分区,充分将质量教育内容融合到参观体验过程中,避免刻板的硬性灌输,引导中小学生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获得相关质量教育知识。师生们通过图片、食物展台、宣传片,了解各种产品的特点,以及高要求的食品安全理念。

参观体验馆,通过图片、食物展台、宣传片等渠道了解企业20年的迅速发展,各种产品的特点,以及企业别具特色的安全理念:欣和——待世界如家人。透过透明化生产车间,一边了解顶尖级标准的调味品酿造过程,一边向讲解员提出心中的疑惑,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欲望,也让学生们感受到欣和高超的酿造技术,明白欣和是在用心做产品。在品尝制作环节,黄飞红的麻辣花生、酸爽的凉拌菜、好喝的果醋饮品,还有好吃的酱油冰激凌,无一不让人回味无穷。

烟台双塔食品工业园

多年来,双塔食品坚持以开放的理念布局产业,积极向先进制造升级、向现代农业拓展、向高端服务业延伸。

在工业领域,以发展“大健康”为主导,采用国际领先技术将蛋白纯度提高至90.6%的行业最高水平,并以高纯度蛋白为主料,向蛋白粉、蛋白肽、蛋白饮料等高附加值产品延伸,加快形成传统粉丝与高端蛋白并驾齐驱局。

同时,积极涉足文化旅游和金融产业,投入两亿元建成国内唯一传承展示粉丝文化的专业性博物馆;成立双塔金融控股集团,利用内保外贷、融资租赁等多种方式,力争融资成本降到3%以下。


而建设粉丝文化特色小镇,主攻最有基础最有优势的粉丝产业,突出粉丝文化和历史,多维地展示工艺、流程、美食特色。同时结合其他配套设施,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发展诸如金昶珠宝、专家公寓、胶东特色美食等与粉丝博物馆及智能化车间相呼应,全方位提升游客的满意度,打造出双塔粉丝文化特色小镇品牌,以及相关精品旅游路线,如“非遗之路”“粉丝之路”等,实现与周边旅游资源的协同发展。  

烟台新时代健康产业园

新时代健康产业新园区项目系山东省重点项目,是集科研、生产、物流、参观、体验、宣传、培训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国际化现代园区,企业的发展吸引了大量的经销商进行参观,从2009年至今,公司每年接待经销商数量达到10-15万人次,促进了烟台的旅游、餐饮、购物等,带动了本地经济发展。


为了展示公司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投资了2000万元建有专门参观通道,公司参观通道建设围绕工业旅游,具备文化性、知识性、趣味性、现场感、体验感的特征。在硬件上,坚持高标准、现代化,注重“声、光、电”多媒体、交互式、体验式技术设备的应用,提高消费者的直观感受与互动体验;在软件上,注重参观内容编排、参观线路组织、参观组织服务等的科学规划与持续完善,以提升消费者参观的认同感与满意度。


公司参观旅游路线规划科学,园区的各项指标已经环保部门环评审批通过,沿途包含广场景观、园区导视、研发检测中心展示、科技成果展示、视频互动展示、生产过程及仓储物流展示、参观展厅等,内容丰富精彩,突显国际化、现代化、花园式,节能环保、绿色循环、人与环境融合的理念。

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

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是直属于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综合性学校博物馆,坐落于风景秀丽的烟台市景观大道滨海东路508号,北临大海,与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养马岛隔海相望。


博物馆于2012年3月立项建设,2017年5月正式落成投入使用,由展馆大厅、中医药史馆、中医药专题馆、中药标本馆、生命科学馆、校史纪念馆、中药超市与中药鉴定中心等六馆一厅组成,馆舍建筑面积5500余平方米。馆内目前藏有史前至近代的各类文物2000余件,古籍善本1000余套,百余幅字画,上百种奇特大中药标本和上万种中药材标本,以及200余件校史文物。


整个馆厅集教学、科研、观赏、科普教育为一体,融教育性与趣味性相结合,科学性与观赏性相结合,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结合,将精深广博的传统中医药文化与现代中医药发展成果合为一体,从不同层面展示了中医药的文化内涵,是弘扬医学文化、繁荣祖国医药事业、培养医学人才、普济医药知识和进行学术交流的重要窗口。

博物馆现为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教育部第五届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展示项目、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山东省首批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烟台市科普教育基地、烟台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基地、烟台市首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烟台市老龄委活动基地等。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