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国内资讯
直播:中国最美海岸线“三大明珠岛”献礼世界地球日

2020-04-22 11:38:0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梁文科



文明旅游 守护地球 从善待海洋开始

“烟台人游烟台”暨新绎旅游献礼世界地球日50周年

正在直播:中国最美海岸线“三大明珠岛”献礼世界地球日

水母网4月22日讯(通讯员 梁文科)今年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50周年,烟台新绎旅游依托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和2020年“烟台人游烟台”活动,协同中国18000公里海岸线最美旅游目的地烟台(长岛)万鸟岛、河北秦皇岛、北海涠洲岛“三岛”联动,全球航海展播“守护地球从善待海洋开始”活动,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观赏万鸟起舞伴舟行的壮观景象,呼吁大家热爱地球、守护人类共同的家园。

本次活动是“烟台人游烟台”的系列活动之一,“烟台人游烟台”以“十游烟台”为主要内容,以“春寻、夏爽、秋赏、冬乐”四季游为时间轴线,搭建线上与线下体验平台,倡导更多市民“参与、体验、享受”旅游为生活带来的“新时尚、新休闲、新体验”。本次直播依托优酷频道线上呈现,让游客的参与更直观、更便利,欣赏海洋美景,领略大自然的魅力,爱护地球、善待海洋,文明旅游、绿色出行,共同营造良好的“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旅游软环境。

明星赵子琪、广西科学院鲸类专家陈默、神秘嘉宾科大讯飞虚拟主播小璇、演员袁福福、演员李沫颔一起为保护海洋发声:“不扔就是对大海最好的心意”。

知名演员:赵子琪 鲸类专家:陈默

演员:袁福福 演员:李沫颔

科大讯飞虚拟主播:晓璇

“守护地球,从善待海洋开始”

“不扔,就是对大海最好的心意”

4月22日中午11:00-12:30

带你乘船出海,领略长岛原生态自然风光。

长岛国家海洋公园2012年12月经国家海洋局正式批复设立。这标志着长岛县正式步入2020年新建的10个国家级海洋公园行列,也成为山东省唯一成功创建国家级海洋公园的县级单位。

万鸟岛精卫飞仙之旅——追仙鸟 寻仙岛之祖

海鸥,长岛旅游的标志,每年春季美丽的海鸥自天南海北飞往长岛栖息繁衍,这些美丽的海鸥聚集于长岛高山岛,这时的高山岛万鸟齐飞,鸥歌鹦语,美不胜收,也为长岛带来世界各地游客,因此高山岛也被称为万鸟岛,成为著名的旅游胜地。

万鸟岛坐落于长岛诸岛中部偏东,这个海拔73.5米、仅有0.05平方公里的小岛,岛小情趣多,是我国北方黑尾鸥聚集繁殖数量最大的岛屿。每年的四月下旬至七月下旬,岛上的海鸥数量最多可达到20多万只,每年九、十月间,来自西伯利亚和我国东北大、小兴安岭和长白山、内蒙古草原一带的候鸟,在途径辽东半岛过海南迁时,大都飞经长岛,每年途径这里的候鸟有19目51科274种。岛上栖居着几万只黑尾鸥、海鸬鹚、白腰雨燕等海鸟,后称万鸟岛。

民间传说万鸟岛源缘自八仙过海。话说八仙自蓬莱出海寻仙,却未见仙长,心有不甘,见仙鸟成群飞过,个个亮出了自己的法宝,追仙鸟而去。瞬间,蒲扇、莲花、葫芦等法宝,大如舟舸,众仙人迎风踏浪,神通各显,悠然地畅游在星罗棋布的仙岛之中,一路有礁石似宝塔,有海豹戏水,八人一路赏景,“男女老幼富贵贫贱”同游同乐,到达仙鸟居所,竟是一座形似飞鸟的岛屿,如鹰击长空,又似海燕破浪,询问仙鸟得知,此岛乃精卫所化,为仙岛之祖。只见仙岛周边万鸟齐飞,盈盈绕绕,好不壮观,遂成”万鸟岛”奇景。

万鸟岛“精卫飞仙之旅”航线由渤海映华海上游有限公司推出,从长岛万鸟岛海上游码头出发

驶离长岛县最大的海港——长岛港后,我们会从号称“三湖”之美的天然良港——庙岛塘经过,沿途观赏嵩山山脉之笔架山、元宝岭;出珍珠门海峡环顾螳螂岛 ;远观钓鱼岛,检阅威武战舰——马枪石岛,跨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航道长山水道,最终到达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地高山万鸟岛,大家可以真切的感受到万鸟起舞伴舟行的壮观景象!万千只海鸥展翅飞翔,洁白的羽毛霎时便遮住了天空,盖满了海面。远处波光粼粼的海面,头上掠过成群的海鸥,您可以尽情享受温暖的阳光和大海的魅力。

万鸟岛俯瞰

姐妹峰

黑尾鸥

离开万鸟岛之后我们会看到猴矶岛,仰望130年前修造的猴矶岛灯塔,欣赏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宝塔礁;登陆庙岛,拜读妈祖文化,参观中国北方规模最大历史最久的妈祖庙。

海豹礁

庙岛妈祖神像

产品名称:万鸟岛“精卫飞仙之旅”

航线特色:万鸟岛精卫飞仙之旅,环海航行中可欣赏长岛奇礁异石,多角度观赏、领略不同的天然妙韵,并可在万鸟岛喂食海鸥,近距离与海鸟嬉戏,感受万鸟翱翔,抬手抚鸥的乐趣。

发船时间:

淡季 上午8:30 下午13:30 发船;

旺季流水发船,航程约3.5小时

航程航线:长岛-庙岛-羊砣子岛-太阳岛-螳螂岛-钓鱼岛-海豹礁(远观)-高山岛(万鸟岛)-长岛

登船地点:长岛港海上游码头(长岛海滨路207号)

旅游咨询:15615083286

世界地球日介绍:

2020年世界地球日官方海报

地球日介绍

世界地球日起源于美国,1970年,由盖洛德·尼尔森和丹尼斯·海斯发起,呼吁创造一个清洁、简单、和平的生活环境。1990年4月22日,全球140多个国家、2亿多人同时在世界各地举行形式多样的环保宣传活动,这项活动得到了联合国的肯定。此后,每年的4月22日被确定为“世界地球日”。

(左:盖洛德·尼尔森  右:丹尼斯·海斯)

现今,地球日的庆祝活动已发展至全球192个国家,每年有超过10亿人参与其中,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民间环保节日。中国从20世纪90年代起,每年都会在4月22日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

2020年世界地球日主题

2020年地球日的主题是“气候行动(Climate Action)”,旨在呼吁人们重视气候变化议题。气候变化关乎人类社会的未来发展,也关乎地球环境的可持续性。

如今气候变化问题之严重,不可忽视。不过我们无需消极看待气候变化,虽说这是21世纪最严峻的挑战,但它也给我们带来无限机遇。正确处理好气候变化问题,不仅可以诞生新的全球环境治理框架,也可以让许多新兴产业释放发展潜力。

新绎旅游50个海洋环保倡议——致敬世界地球日50周年

1.减塑  

2.减少生活排污  

3.塑料浮球换成玻璃浮球  

4.低碳出行(限岛)  

5.国标油(控制氮氧化物  )


6.近海养殖  

7.使用无烟煤  

8.风力发电撤销(破坏鸟类)  

9.禁止捕鸟  

10.休渔期  


11.提倡电动船  

12.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13.垃圾分类  

14.禁放孔明灯  

15.提倡火化  


16.节约用水  

17.海水淡化  

18.植树  

19.禁止乱砍滥伐  

20.环保公厕(生物分解)  


21.把垃圾带回岛上  

22.不乱扔口香糖  

23.鸟类救助  

24.海龟救助  

25.江豚救助  


26.鲸鱼救助  

27.禁止建筑垃圾倾倒  

28.清洁能源利用  

29.减少使用洗涤剂  

30.减少纸张生产排污 


31.提倡无纸办公  

32.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  

33.使用环保购物袋  

34.拒绝购买以濒临灭绝物种为原材料的中药材  

35.节约用电  


36.禁止使用明矾腌制海蜇  

37.提倡使用太阳能、风能、沼气等绿色能源  

38.禁止向大海投掷垃圾  

39.用餐提倡光盘行动  

40.购买绿色环保的装饰材料或其他消耗品

  

41.拒绝使用珍贵木材用品  

42.购买无氟冰箱  

43.减少噪音污染 

44.不乱丢废弃电池  

45.拒绝过度包装  


46.尽量利用可再生物品  

47.拒食野生动物  

48.私家车定时检查尾气  

49.尽量避免产生有毒垃圾  

50.一水多用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