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我市依托烟台文旅云 开展全民阅读季“十个一”系列活动

2020-04-23 12:39:4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吴巧龄



水母网4月23日讯(记者 吴巧龄)书声琅琅、香飘烟台。今天上午,作为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重要版块,2020世界读书日暨《烟台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颁布一周年系列活动在烟台图书馆正式启幕,依托“烟台文旅云”线上服务平台,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也与广大市民见面。

“十个一”系列活动,即:一场读书朗诵大赛、一场知识竞赛、一场阅读挑战赛、一期线上培训班、一场读书讲座、一个线上周末读书会、一次古籍鉴宝晒书会、一次读者选书’云采选’、一次优秀图书评选荐读、一次先进典型评选。通过经典品牌激励、主题阅读引领、优质阅读推荐、舆论宣传引导、典型评选带动等,将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向全市层面进行辐射,满足市民多元化的阅读需求。具体内容如下:

一场读书朗诵大赛

举办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与爱同行”烟台市民读书朗诵大赛。运用朗诵的形式讴歌抗疫一线最可敬的“逆行者”、最平凡的“守护者”,唱响“春之声”,凝聚正能量。

一场《烟台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线上知识竞赛

在《烟台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组织开展线上知识竞赛。进一步促进全民阅读的社会化、经常化、法制化,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资料图

一场亲子阅读挑战赛

围绕“国际儿童阅读日”,启动2020“为爱朗读”百日亲子阅读挑战活动。100天不间断地亲子阅读并打卡视为挑战成功。

一期线上阅读推广人培训班

举办烟台市第七期阅读推广人线上培训班,邀请国内知名阅读推广人专家和本地优秀阅读推广人进行授课、分享经验。

一场读书讲座

举办“品味书香畅享阅读”读书讲座活动,邀请全国知名作家及烟台籍名家来烟举办文学讲座、读书分享会、签名赠书等活动,分享文学创作经验,提升市民文化品位。

一个线上周末读书会

依托烟台市全民阅读联盟成员单位于每周末定期举办线上读书会。内容涉及哲学历史、成功励志、文学艺术、养生保健、亲子家教等多种主题类别,针对不同群体需求,开展分众式的阅读指导、交流、分享、体验活动。

一次古籍鉴宝晒书会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公众了解古籍、提高社会对古籍的关注度,举办一次古籍鉴宝晒书会,现场展示馆藏各类版本古籍,与读者交流古籍版本、古籍收藏相关知识,为市民朋友鉴定古籍版本及文献价值。

一次读者选书“云采选”

升级“你读书我买单”线上线下惠民选书活动,邀约读者参加2020年春季全国馆配图书采购会,进行“云采选”。读者可以通过网上平台从海量图书中采选、借阅自己荐购的图书。

资料图

一次优秀图书评选荐读

联合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等全国40家图书馆共同举办的2020“我最喜爱的童书”图书评选荐读活动。在出版社、专家推荐的基础上,由全国百万小读者投票推荐产生“我最喜爱的童书”。

次全民阅读先进典型评选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加快书香烟台建设,在全民阅读季期间开展一次全民阅读先进典型评选活动。评选烟台市“十佳书香单位”、“十佳书香家庭”、“十个最美阅读空间”、“十位金牌阅读推广人”。

多年来,我市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市民文明素质大幅提升。烟台图书馆作为全民阅读的主阵地,秉承“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理念,联合全民阅读联盟单位共同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需求,精心营造“留得住”的氛围,潜心创造“能致知”的条件,全面提升了全民阅读季的创新能力、组织能力和执行能力,积极倡导阅读风尚,构建人文家园。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