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国内资讯
苏州市委书记变身“金牌导游”吆喝夜经济

2020-04-27 11:07:36

来源:新华网   记者:潘朝晖 孟旭



“要让充满烟火气的苏州夜生活热起来、嗨起来、火起来!”26日晚,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变身“金牌导游”,带着百余名网红嘉宾夜逛观前街,为苏州精心策划的夜经济品牌“姑苏八点半”代言。

“姑苏八点半”登场,是当天召开的苏州市旅游促进大会上的重头戏。发展夜间经济,被作为苏州提振文旅消费信心的突破口。苏州10个市、区板块紧密联动,将围绕夜show、夜游、夜食、夜购、夜娱、夜宿6个“面”,合力打造一个具有苏州特色的“夜魔方”。如在夜娱方面,苏州首季将推出6个室外实景版演出,后续将在古城区14个演出场地推出20多个演艺项目。

被誉为“人间天堂”的苏州,旅游业主要指标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城市前列。去年,苏州全市旅游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6.7%。

当天的会上,苏州大手笔送出了一批刺激旅游消费“大礼包”。“苏州锦鲤好运等你”消费激励活动推出“天天抽红包、周周有惊喜、月月送汽车、新年住新房”等优惠,送房、送车、送千万消费券。消费者在苏州市区的活动商家内完成电子支付且实付超100元,输入报名时填写的手机号码即可参与。该活动由苏州市、区两级安排资金4.96亿元,预计撬动价值10亿元的旅游产品,带动各类消费超过30亿元。

“春天苏州旅游季”产品同步启动,发布“春天苏州旅游季”热力图,盘点出全市108个网红打卡地。此外,苏州文旅部门还将发放70万份旅游大礼包,50万份发放给外地游客,20万份发放给苏州市民。

为了给游客市民营造更舒心的消费环境,苏州在全国率先推出“全市域”无理由退货消费保障机制。现场,苏州市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平台启动,由政府设立“无理由退货”资金池,先行退款再处理。除了散装食品等七大类负面清单外的商品,其余“应退尽退”。目前,先行启动的“观前街-平江路”范围内,已有1063家商户率先加入“无理由退货”的行列。

“论历史文化,苏州是千年名城;论环境生态,苏州是人间天堂;论富足发达,苏州是鱼米之乡;论开放包容,苏州是东方威尼斯。”复星旅游文化集团董事长钱建农认为,疫情给文旅产业带来冲击,但也催生了新的旅游业态,重塑了新的消费习惯。这样的改变,最有望在苏州这样的城市出现,“我们看好苏州!”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