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国内资讯
海南发展体育旅游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2020-05-06 17:04:24

来源:新华网   记者:刘博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逐步好转,五一期间海南体育旅游日渐升温,帆船、帆板、皮划艇以及浮潜等多项水上项目吸引众多游客参与,体育旅游成为了海南旅游消费的新热点。

在海南万宁石梅湾举行的帆船航海欢乐营,每天都有慕名而来的游客前来体验水上运动的乐趣。

“我在网上看到帆船出海一日游的活动,马上就被这种体验式旅游吸引了。”刚刚在教练指导下完成浮潜的游客类文表示,“海底珊瑚礁太漂亮了,希望有机会能体验更多的海上运动项目。”

“海南是拥有海洋面积最大的省,体育旅游因海而大,因海而兴。由各类水上项目和沙滩项目组成的相关体育旅游产品、产业链是海南发展体育旅游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徐翔鸿说。

海南省近期发布《海南省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发展规划(2020-2025)》指出,2020年至2022年,体育旅游示范效应初显,品牌形象基本形成;2023年到2025年,海南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创建完成,国际体育旅游目的地基本形成,体育旅游在国际旅游消费中的地位凸显,示范经验得到复制、推广。

徐翔鸿表示,相对于发达国家的体育旅游业,我国体育旅游业还处在一个布局整合、提质增效的关键阶段。海南选择体育旅游作为重点发展方向,是由自贸港的战略定位、政策优势和海南独特的自然禀赋、特殊的地理位置和体育旅游的功能作用所决定的。

总体来看,我国体育旅游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但受疫情影响,高度依赖户外运动的体育旅游产业基本“停摆”,受到较大冲击。

疫情对于体育旅游发展既是危机也是契机。海南省旅游发展研究会会长王建生表示,疫情既让人们更加认识到强身健体的迫切性,也给行业提供了修炼内功的机会,体育旅游相关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能力将得以提升。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