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5月8日 烟台版话剧《雷雨》“云”端上演

2020-05-07 16:08:0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郝丹琳



水母网5月7日讯通讯员 郝丹琳它是中国话剧现实主义的基石;它是中国现代话剧发展里程碑式的存在;它是我国戏剧泰斗曹禺的第一部话剧作品;它就是《雷雨》。

芳华吐露,春意盈盈。5月8日,烟台市“星期五剧场”马上迎来“话剧培育——小荷初露”系列首场演出—话剧《雷雨》。《雷雨》作为中国现实主义话剧史的经典之作,从民间话剧社团到专业院团,无数个版本被搬上舞台,震撼人心,经久不衰。那么即将在“星期五剧场”与大家见面的《雷雨》版本又有什么精彩之处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烟台话剧艺术的坚守与传承

烟台作为一个沿海开放城市,在话剧艺术发展历程中曾有光辉的历史。早在1960年,烟台就成立了地区文工团,后更名为烟台市话剧团。虽历经时代变迁,烟台人对话剧仍然一往情深。烟台版话剧《雷雨》由烟台歌舞剧院青年主持人、导演赵扬和他一手创办的扬光普赵悦读会中8位怀揣话剧舞台梦的成员创排而成。2019年话剧《雷雨》已经先后走进烟台美术博物馆、烟台艺术学校、烟台市芝罘区文化馆、烟台京剧院小剧场以“情景式”“剧场式”等不同演绎形式,全新呈现经典话剧的别样魅力,充分展现了烟台年轻一代对话剧艺术的追随与坚守,是烟台话剧艺术复苏、培育、振兴的时代缩影 。

新锐社会创作力量的活力呈现

话剧《雷雨》主创是满怀热血、情怀、梦想而凝聚在一起的团队,充分展示了烟台社会创作力量的勃勃生机。8位主演,都是没有任何戏剧功底的非专业人士,他们当中有的是转业军人、主持人、舞蹈演员,有的是声乐老师、拍卖师,仅凭着对文化艺术的一腔热忱与执著,克服了重重困难,历经10个月近150余次排练、磨合,凭着不断的坚持和对文化艺术的一腔热忱,最终完成了对经典戏剧的改编挑战。

 舞台展示的创新与突破

《雷雨》主创团队突破传统艺术形式,在传承的基础上大胆创新,为观众带来风格多样,耳目一新的舞台呈现。在话剧《雷雨》里,每个角色都具有很强的代表性,他们之间有着复杂的关系,或是利益交换,或是爱恨情仇。这些角色不光要按照原著刻画,还要与时俱进,和现实相结合,通过揣摩当代观众的心理来进行拿捏。于是在此次话剧《雷雨》的表演中,创作团队大胆取舍,对原著近三个小时的戏份删减到了2小时13分钟,在开场加入旁白序言,在结尾设计问题抛给观众,发人深省,进这些都是创作团队不断深思熟虑后,在传承的基础上做的一些创新,使整个剧目显得更加轻巧、集中,更有代入感。

演出剧目:话剧《雷雨》

演出时间:5月8日19:30

演出单位:扬光普赵悦读会

观看方式:通过扫描“烟台文旅云小程序”进入“星期五剧场”板块,线上观看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