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烟台出台四项保障措施 全面加强国际友城合作

2020-05-15 09:34:4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吴巧龄



水母网5月15日讯(记者 吴巧龄)为全面拓展和深度挖掘我市国际友好(合作)城市资源,密切人员往来,深化经贸合作,推动与国际友城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烟台市外办牵头制定了《关于2020—2022年全面加强国际友城合作的意见》,《意见》明确提出四项保障措施,确保我市加强国际友城合作目标有序完成

摄影 林志华

措施一:加强顶层设计

积极争取外交部、全国友协、省外办、省友协等支持,借助使领馆、友好省州等高层资源优势,发挥国际组织、华人华侨、商会协会等作用,为烟台推荐新的国际友城。

摄影 野人

措施二:形成工作合力

树立“大友城”观念,将各县市区政府(管委)和市委统战部、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体育局、市投资促进中心、市对外友好协会、市贸促会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及相关高校、科研院所、涉外企业纳入友城工作“大盘子”,积极推荐有缔结意向的国外城市,由市外办统筹考虑后,按程序展开结好工作。加强与国际友城间的技术、资源、人才等交流合作,因公出访团组应安排访问所在国家的友城,开展1场以上活动,大力引进烟台亟需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推动产业持续转型升级。

措施三:加强调研宣传

建立国际友城联络员机制,加强工作层面联系,及时获取最新情况。积极开展调研,利用《外事信息》等渠道,对国际友城发展状况进行评估梳理,及时提出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将外事、外宣结合起来,建立国际友城宣传合作机制,在国际友城政府网站建立链接,完善“烟台市国际友城推介服务平台”,系统介绍烟台地理、经贸、文化、历史、旅游、物产、环境等情况,扩大烟台的世界知名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介和自媒体、网络大咖、网站专栏等新媒体平台,多渠道宣传、多角度报道、多频次推送国际友城信息,使更多人了解友城、熟悉友城、参与友城。

措施四:健全协调机制

定期召开全市国际友城工作联席会议,通报友城工作情况,听取各部门意见建议,研究解决难点问题,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坚持“友城跟着开放走”的工作导向,做到合作走到哪里、友城建到哪里,为企业“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提供坚强保障。将友城工作纳入优化涉外服务环境之中,积极解决国际友城在烟投资企业和人员的实际困难,增强其对烟台的融入感和归属感。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