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国内资讯
工行积极发挥金融优势推动产业扶贫

2020-05-25 17:06:29

来源:人民网  



产业扶贫是帮助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的重要途径。中国工商银行在推进扶贫工作过程中,积极发挥金融优势,“投”“融”“引”相结合,创新推出多种帮扶模式,努力使金融活水流向贫困地区的远端末梢。

在工行总行定点帮扶的四川省南江县,工行通过“工行+政府+村两委+企业+农户”模式帮扶的“黄羊养殖产业扶贫项目”,已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2019年,该扶贫项目入选全球减贫最佳案例。

“工行借羊的方式非常好,帮我脱贫了。这些羊有一小部分是我借的,剩下的是我自己的。等过段时间,把借的羊还了,剩下的每只羊能卖1500多元。只要养得好,能繁殖到50多只。”一位村民高兴地介绍道。目前,工行总行定点帮扶的四川省四个贫困县中,南江、通江和达州已经脱贫摘帽,金阳县也在加紧进行最后的脱贫决战。

坝上草原地处河北承德丰宁县,虽拥有广阔壮丽的美景,但也面临着脱贫难题。近年来,工行累计投入3.95亿贷款,支持“中国马镇”旅游项目在坝上落地。该项目所需的8000多匹马直接带动了5000多农户增收。同时,农户利用马粪这种天然有机肥料,在有机农场中种植小番茄、黄瓜、欧李等有机作物,吸引了外地人前来观光旅游,又为周围贫困人口创造了一批就业机会。

此外,工行在贵州六盘水投放的刺梨特色产业“扶贫产业贷”,在山东莱芜推出的“鲁担-惠农贷业务”,在广东阳江推出的“高校+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都有效推动了当地贫困百姓脱贫致富。在工行和当地党委、政府等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众多的精准扶贫“责任田”成为了金融扶贫的“示范田”。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