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彰显文明带来的幸福感 创建文明城市毓璜顶公园在行动

2020-05-27 17:11:5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郝俊杰 记者 吴巧龄



水母网5月27日讯(通讯员 郝俊杰 记者 吴巧龄)“毓璜顶公园母婴室很干净,东西配备齐全,真是太方便了。”新手妈妈小王对记者说。毓璜顶公园母婴室设计温馨,地面铺设防滑地毯,婴儿床、婴儿换尿布台一应俱全,“你看这里还有洗手液,给宝宝换完尿不湿我就可以直接洗手消毒。”小王告诉记者今天是她第一次使用公共场所的母婴室,带着孩子出来溜达,恰巧孩子大便,需要更换尿不湿,本来想到车上更换,“刚好看到这里有个母婴室就想着进来体验一下,把窗帘一拉,也能保护孩子隐私,确实很人性化。”

记者看到毓璜顶公园母婴室位于公园南大门门口,外观设计很温馨,几条提示很贴心,门上玻璃贴着磨砂窗户纸,能够很好的保护室内人员隐私。“今年是创建文明城市的第六年,我们大约在三月中下旬就开始做创城各项准备工作,母婴室改造在五月中上旬就完成了,为了方便游客寻找、使用,我们将地点选在南大门的门口处。”毓璜顶公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除却母婴室改造,在创建文明城市方面,烟台市城市管理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毓璜顶公园还做了不少工作,“我们公园一共有五个公共厕所,除去两个新建的公厕,剩下的三个公厕全部进行‘厕所革命’,不仅内饰简洁整洁,更是升级硬件,安装感应冲水阀,方便游客使用。”据了解,毓璜顶公园维修的三个公厕使用年限均超过十年,存在地砖松动,蹲厕隔断破损、异味大等问题,加上游客多、使用率高,公厕成为公园管理的头疼之处,“游客嫌厕所不干净,卫生清扫人员也很委屈,明明打扫了就是感觉脏乎乎。”鉴于这种情况,根据烟台市城市管理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的部署要求,毓璜顶公园对三个老旧厕所全部翻新改造,拆除老旧门窗、墙砖、地砖,对内、外墙进行粉刷,重新改良公厕供水、排水管线、用电线路,为游客创造一个清新、整洁、舒适的入厕环境,提高入厕幸福感。

为提升游客文化幸福感,毓璜顶公园在瑶池园内打造出一面“文明幸福墙”,在瑶池园游廊内安装16块文明创城宣传牌,牌面设计紧贴公园文化发展要求,选取画面以剪纸、面塑等元素为主的创作作品,视觉美观、舒适。“这样游客能够一边欣赏自然美景,一面感受到文化、文明带来的幸福感。”

接下来,毓璜顶公园还将根据烟台市城市管理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的部署要求,对公园内部设施进行改造,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让游客市民能够处处享受到创建文明城市带来的幸福感和舒适感,切实生活在文明城市之中。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