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九大片区全面启势 滨海一线文化旅游绽放新华彩

2020-06-09 10:41:5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6月9日讯  (通讯员   旅宣)今年6月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烟台两周年,烟台迎来了全新的历史发展机遇。站在新起点上,我们抢抓机遇、趁势攻坚,重点突破中心城区都市休闲核、蓬长生态文化旅游核和滨海一线文化旅游带“两核一带”引领区,带动全域实现高质量发展新速度,进一步叫响“仙境海岸、鲜美烟台”城市品牌。

近日,市委、市政府做出重大战略部署,沿滨海一线文化旅游带,以世界眼光加快建设牟平新城、夹河新城、八角湾中央创新区、幸福新城、海上世界、芝罘仙境等九大重点片,每一片区都与滨海一线文化旅游带打造息息相关,引领着全市文化旅游奏响高质量发展新乐章。

金山湾区

对标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金山湾区片将重点规划建设大学城、康养城、科技城、活力湾和金山国际社区等板块。未来,这块烟威地区中间唯一的“空白”区域上,将崛起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科技创新生态新城。

牟平新城示意图

牟平新城

2020年,总投资约百亿的烟台会展中心项目选址落户,牟平新城迎来了第一个“巨无霸”项目的入住。未来的牟平新城,东西“一河两岸”、 南北“依山拥海”,四通八达的路网不仅为交通出行带来便利,随着地铁建成东延,这里将成为一座连接烟威地区的新城,为胶东经济一体化、旅游客源流动搭建一条“高速车道”。

       芝罘仙境

不管是旅游城市,还是城市旅游,百年传承的文脉,都是发展之根。而芝罘仙境项目,就是烟台文旅发展的文脉所在,是烟台文旅发展当之无愧的引领区。这个片区包含“一岛”崆峒岛、“一山”烟台山、“一湾”芝罘湾、“一街”朝阳街和“一城”,将通过一体化建设和运营,打造山东文旅新高点和烟台文旅新亮点。

高铁新区·绿地城际空间站项目开工仪式

高铁新区

从芝罘到莱山,变换了新的节奏。高铁新区建设正式开启,让人们期待着更快、更强的“烟台速度”。“驶”入未来的高铁新区,高铁枢纽站、城市地铁等重大交通设施汇聚,这里不仅是烟台最大的综合枢纽,也将成为新一轮城市功能调整的新载体。“动”起来的高铁新区,将为烟台高质量发展带来更强大的动力。

海上世界 · 会西街项目效果图

海上世界

在烟台市中心区最核心的区域,海上世界项目进入实质开发建设阶段。一个个“重量级”项目排出工期表,科技馆、超五星酒店、烟台艺术中心、商业街区、低密度办公区等纳入规划,海上世界正挥笔描绘一幅最美的蓝图。这个集“船、港、城、游、购、娱”于一体的商旅综合体,将成为一个永不熄灯的城市会客厅,也是一扇让八方来客感受烟台魅力的“世界之窗”。

幸福新城效果图

幸福新城

北连黄海、西接夹河、南靠芝罘区的幸福新城,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速、落地项目全部开工。对标国际的高品质配套、以人为本的旧城区高标准改造,将重塑一个宜业宜居宜游的中心城市新功能区,“城市之心”将在这里绚烂绽放,为加速文旅“幸福产业”加码。

夹河新城效果图

夹河新城

夹河新城区片已有40多个重点项目引进和落地,将建设一座文化丰富的文旅之城、产业高端的活力之城、环境优美的生态之城。夹河新城不仅将重塑烟台商业次中心,还将打造一处“水城融合”的别致景观。


八角湾中央创新区

在开发区这个区片,八角湾国际会展文旅中心项目已正式开工,一大批科教项目和高端科研项目签约落户,国际会展中心、旅游文化中心、产业文化中心列入规划。未来,一个中央商务区、科技创新区、会展文旅区三大板块并行发展的“黄金海湾”,将重新定义这片潜力无穷的蓝海。

空港新区—烟台国际机场二期

空港新区

交通是旅游的“翅膀”。今年启动的烟台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将在2022年底前建成,依托蓬莱国际机场、烟台港、保税港区、高铁站四位一体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临空经济。总面积100平方公里的空港新区,将成为一个四通八达的“大物流园”,也将为烟台旅游发展插上“腾飞之翼”。

九大片区建设,是对烟台最宝贵的城市资源的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开发,不仅是城市升级的一纸蓝图,更是全面改善群众生活、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的百年工程、精品工程、惠民工程。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