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烟台人游烟台 相约万鸟岛,与海鸥共舞

2020-06-15 16:00:0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旅宣)烟台有这么一座海岛,风光秀丽、远离尘世,纯净天然、美得不可方物令人心旷神怡。它就是海上仙山——长岛,你是否想去这样诗意的地方,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海岛之旅。在长岛的万千碧波中寻一丝清凉和海鸥们近距离的接触,现在机会来啦。“烟台人游烟台”活动为大家推出了万鸟岛海上游,快来一起看看吧!

万鸟岛海上游

特色线路:万鸟岛海上游——追仙鸟·寻仙岛之祖

航线特色:环海航行中可欣赏长岛奇礁异石,多角度观赏、领略不同的天然妙韵,并可在万鸟岛喂食海鸥,近距离与海鸟嬉戏,感受万鸟翱翔,抬手抚鸥的乐趣。

发船时间:

6月份 上午8:30、10:00发船(单航班游客人数达到 10 人以上方可开航),下午13:30发船;旺季流水发船,航程约3.5小时。航班受天气影响较大,可关注“长岛船票”公众号中“航班信息”板块,实时查询“航上游航班”信息。

航程航线:长岛——庙岛——羊砣子岛——太阳岛——螳螂岛——钓鱼岛——海豹礁(远观)——高山岛(万鸟岛)——长岛

登船地点:长岛港海上游码头(长岛海滨路207号)

客服电话:15615083282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长岛港北海上游码头售票厅购票;

2、线上购票

海鸥,长岛旅游的标志,每年春季美丽的海鸥自天南海北飞往长岛栖息繁衍,这些美丽的海鸥聚集于长岛高山岛,这时的高山岛万鸟齐飞,鸥歌鹦语,美不胜收,也为长岛带来了世界各地游客,成为著名的旅游胜地。

高山岛缘何成为万鸟岛

关于高山岛缘何成为万鸟岛,这要从八仙过海的传说说起了,话说八仙自蓬莱出海寻仙,却未见仙长,自心有不甘,见仙鸟成群飞过,个个亮出了自己的法宝,追仙鸟而去。瞬间,蒲扇、莲花、葫芦等法宝,大如舟舸,众仙人迎风踏浪,神通各显,悠然地畅游在星罗棋布的仙岛之中,一路有礁石似宝塔,有海豹戏水,八人一路赏景,“男女老幼富贵贫贱”同游同乐,到达仙鸟居所,竟是一座形似飞鸟的岛屿,如鹰击长空,又似海燕破浪,询问仙鸟得知,此岛乃精卫所化,为仙岛之祖。只见仙岛周边万鸟齐飞,盈盈绕绕,好不壮观,遂成”万鸟岛”奇景。

这万鸟岛坐落于长岛诸岛中部偏东,这个海拔73.5米、仅有0.05平方公里的小岛,岛小情趣多,万鸟岛位于长岛的中部,是我国北方黑尾鸥聚集繁殖数量最大的岛屿。每年的四月下旬至七月下旬岛上的海鸥数量最多,可达到20多万只,每年九、十月间,来自西伯利亚和我国东北大、小兴安岭和长白山、内蒙古草原一带的候鸟,在途径辽东半岛过海南迁时,大都飞经长岛,每年途径这里的候鸟有19目51科274种。岛上栖居着几万只黑尾鸥、海鸬鹚、白腰雨燕等海鸟,后称万鸟岛。

航线特色及美景

万鸟翱翔之旅,环海航行中可欣赏长岛奇礁异石,多角度观赏、领略不同的天然妙韵,并可在万鸟岛喂食海鸥,近距离与海鸟嬉戏,感受万鸟翱翔,抬手抚鸥的乐趣。

万鸟逐鸥之旅航线驶离长岛县最大的海港——长岛港后,我们会从号称“三湖”之美的天然良港——庙岛塘经过,沿途观赏嵩山山脉之笔架山、元宝岭;出珍珠门海峡环顾螳螂岛 ;远观钓鱼岛,检阅威武战舰——马枪石岛,跨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航道长山水道,最终到达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地高山万鸟岛,大家可以真切的感受到万鸟起舞伴舟行的壮观景象!万千只海鸥展翅飞翔,洁白的羽毛霎时便遮住了天空,盖满了海面。远处波光粼粼的海面,头上掠过成群的海鸥,您可以尽情享受温暖的阳光和大海的魅力。

万鸟岛俯瞰

姐妹峰

黑尾鸥

离开万鸟岛之后我们会看到猴矶岛,仰望130年前修造的猴矶岛灯塔,欣赏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宝塔礁;远观庙岛,拜读妈祖文化,参观中国北方规模最大历史最久的妈祖庙。

宝塔礁

海豹礁

庙岛妈祖神像

此时的山更青,水见绿,海风也愈发清凉舒爽,新奇有趣的文旅活动频频亮相,丰富滨海夏日新生活,一场消夏之旅已经开启

你,还不来吗!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