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想要与“粽”不同 快来五话端阳品文化

2020-06-24 16:43:0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旅宣)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龙舟节、浴兰节等,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过端午,体验中华传统文化必不可少。快来参与我“诗”话端阳、“展”话端阳、“乐”话端阳,“镜”话端阳、“礼”话端阳,“五话端阳”活动。过一个有“品”假日,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一起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吧!

“诗”话端阳

联合烟台市全民阅读联盟、烟台图书馆诵读书社、雅是朗读会、当当阅界,共同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诗会”,分“端阳日”“诗人节”“民族魂”三个篇章,诵读《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致橡树》等16篇传统和现代优秀诗文,诗话端阳,抒发情怀。“诗与琴的对话”大型音乐朗诵会端午上线“烟台文旅云”,精选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所引经典诗词,以及优秀近代原创诗词。此外,莱山区文化馆《诗意端午中华颂》等县域文化场馆诗词诵读、品鉴活动同时开展,让市民和游客在诗词中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时代魅力。

“我们的节目·端午诗会”

举办单位:烟台图书馆、图书馆阅读联盟、雅是朗读会

活动时间:6月25日15:00

活动地点:当当阅界

观看方式:烟台文旅云

活动内容:诗会分为“端阳日”“诗人节”“民族魂”三个篇章,引导读者在经典的诗文中,走进端阳、缅怀诗人、抒发民族情怀。

咨询电话:0535-6885731

“诗与琴的对话”大型音乐朗诵会

举办单位:烟台市文化馆

活动时间:6月25日10:00-11:00

观看方式:烟台文旅云“假日剧场”

活动内容:精选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所引用的经典诗词,脍炙人口的经典诗词,以及优秀近现代原创诗词,用音乐曲调引领诗词跌宕起伏的情感表现,让真情的朗诵与美妙的音乐相互贯通、完美融合,让观众深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不竭的生命力。

咨询电话:0535-6200457

端午节主题朗诵活动《诗意端午中华颂》

举办单位:烟台市莱山区文化馆

活动时间:6月24日

观看方式:关注公众号“烟台市莱山区文化馆”观看

活动内容:以端午节为主题用朗诵的形式呈现作品,讴歌新时代感受新风貌。

咨询电话:0535-6892869

“展”话端阳

烟台美术博物馆《晚清剪纸——旧时光里的生活美学》,烟台胶东民间艺术博物馆“开合有度”清代扇页展,烟台所城艺文书院金文、甲骨文书法展,烟台根艺协会根艺作品展等传统文化主题展览集中开展,同时举办扇页绘制、茶道、书法等参与体验活动,展示、传承传统文化。

晚清剪纸——旧时光里的生活美学

举办单位:烟台美术博物馆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7月15日

活动地点:烟台美术博物馆

活动内容:以馆藏晚清胶东剪纸为主要内容,遴选百余件馆藏晚清时期胶东地区代表性民间剪纸作品,运用光影背景、剪纸装置、生活场景还原等空间展陈设计手法,为观众全方位、立体式呈现胶东晚清时期民间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展览期间,还将开展“家庭亲子美育项目——设计工作坊之剪窗花”“美博大讲堂——晚清剪纸艺术赏析”等一系列高品质的公共教育活动。

咨询电话:0535-6618873

“开合有度”清代扇页展

举办单位:烟台市胶东民间艺术博物馆

活动时间:6月26日-6月27日

活动地点:烟台市胶东民间艺术博物馆

活动内容:清代文人雅士书法、绘画扇页近百幅,集中展示古代风雅,传播书画历史。

咨询电话:19905350067

“粽香端午·民乐传情”民族乐团音乐会

烟台市吕剧院民族乐团献上“粽香端午·民乐传情”音乐会,用民乐激发广大民众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烟台山举办“粽情烟台山,共享端午节”活动,烟台山乐团现场举办端午专场音乐会,营造假日视听盛宴。

“粽香端午·民乐传情”民族乐团音乐会

举办单位:烟台市吕剧院

活动时间:6月24日9:30-11:30

活动地点:百花剧场

观看方式:烟台文旅云

活动内容:烟台市吕剧院民族乐团演奏技艺的全面展示,将致力打造一台曲目精彩、内容丰富的音乐盛会。

咨询电话:0535-6215325

“粽情烟台山 共享端午节”

举办单位:烟台山文物管理中心

活动时间:6月25日-6月27日9:30-11:00

活动地点:烟台山文物管理中心

活动内容:“包粽子”活动:自己动手包粽子,评选出外形美观的粽子,送出精美礼品。端午音乐会:邀请烟台山乐团举办大型音乐活动,推出精彩的舞蹈以及民俗乐器表演,现场还会有精美礼品赠送。

咨询电话:0535-6606860

“镜”话瑞阳

端午节前夕,联合烟台市民俗摄影协会开展“走进古村落·龙腾端午节”摄影采风活动,走进龙口市西河阳村,用镜头记录端午传统民俗和乡村记忆。同时,精选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美丽乡村”摄影大赛传统文化和胶东民俗主题的优秀作品,通过“烟台文旅”官微、烟台文旅云进行展示,多角度“镜”话传统文化风采。

“走进古村落·龙腾端午节”

举办单位:烟台市民俗摄影协会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6月27日

活动地点:龙口市西河阳村及其他传统古村落

活动内容:组织摄影爱好者集中拍摄麦田舞龙、抬花轿、扭秧歌乡村“庄户剧团”等传统民俗活动,同时走进乡村作坊,拍摄民间手艺人,记录花饽饽制作、传统理发馆、压面馆等传统老手艺。精彩摄影作品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东方摄影在线”欣赏~

咨询电话:17686013507

“美丽乡村”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示

举办单位:烟台市民文化节组委会

活动时间:6月25-27日

观看方式:烟台文旅云

活动内容:选取部分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美丽乡村”摄影大赛传统文化和胶东民俗主题的优秀作品,通过“烟台文旅”官微、烟台文旅云进行展示。

咨询电话:0535-6218973

“礼”话端阳

联合烟台市礼仪协会开展“节话民俗”主题系列讲座,端午假期首讲围绕端午习俗、传统礼仪,“学礼仪、倡新风”。各县市区文化场馆也开展穿汉服、学传统礼仪等体验性活动,掀起“国学热”。

端午时节话民俗

举办单位:烟台市礼仪协会

活动时间:6月25日-27日

活动地点:烟台工贸技师学院

观看方式:关注“烟台市礼仪协会”公众号观看

活动内容:举办端午节庆文化、民俗习惯及养生保健知识讲授和礼仪微课教育活动,开展端午节期间的礼仪文化教育。

咨询电话:18615976109

端午节假期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举办单位:莱阳市文化和旅游局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6月30日

活动地点:烟台文旅云

活动内容:以漫画的形式向广大市民进行文明礼仪教育和文明出游的宣传,倡导文明出行、文明乘坐、文明举止、文明观光、文明入住、文明就餐。

咨询电话:0535-7333636

“诗”话端阳

联合烟台市全民阅读联盟、烟台图书馆诵读书社、雅是朗读会、当当阅界,共同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诗会”,分“端阳日”“诗人节”“民族魂”三个篇章,诵读《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致橡树》等16篇传统和现代优秀诗文,诗话端阳,抒发情怀。“诗与琴的对话”大型音乐朗诵会端午上线“烟台文旅云”,精选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所引经典诗词,以及优秀近代原创诗词。此外,莱山区文化馆《诗意端午中华颂》等县域文化场馆诗词诵读、品鉴活动同时开展,让市民和游客在诗词中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时代魅力。

端午假日期间,烟台市直各公共文化场馆,夜间延时开放至21:00,各场馆参观温馨提示如下:

1.提前实名预约。请至少提前1天通过各场馆微信公众号查询,根据提示进行实名预约。

2.配合入馆查验。入馆前请配合场馆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出示健康通行码,并全程佩戴口罩

3.配合流量管控。各场馆将按照最大承载量30%的标准控制参观人数,入馆人数达到限额时,请听从工作人员引导安排,在馆外保持距离有序等候。

其他未尽事项,请关注各场馆微信公众号查询,现场请遵循场馆其他防疫要求,配合各场馆工作人员,共同做到安心、放心、舒心参观游览。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