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端午 诗与琴的对话 大型音乐朗诵会端午相约

2020-06-24 17:44:1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韩瑛



水母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韩瑛)端午假期,烟台“假日剧场”如约开启,明天(6月25日)端午节将献上首场演出——大型音乐朗诵会 “诗与琴的对话”。活动由烟台市民文化节组委会、烟台市文化馆、烟台市朗诵艺术家协会联合举办,将真情的朗诵与美妙的音乐完美融合,让观众深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不竭的生命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热烈假日氛围。

本场演出,精选了《娄山关》《岳阳楼记》等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所引用的经典诗词,《长相依》《春江花月夜》《念奴娇·赤壁怀古》等脍炙人口的经典诗词,《可爱的中国》《新愚公移山》《我的南方北方》《十月的交响》等近现代原创诗词。在音乐方面,既运用古筝、洞箫、琵琶独奏、中国鼓等突出表现民族乐器的独特魅力,又灵活使用钢琴、弦乐、小提琴等西洋乐,用音乐曲调引领诗词跌宕起伏的情感表现,彰显出诗词之魂、音乐之美。全要素运用舞蹈、灯光、影音等舞台表现手段,将诗词经典中古风古韵的诗意氛围与现代艺术表现形式相融合,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人生自有诗意,时代呼唤新篇。欢迎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们明日10:00-11:15,相约“烟台文旅云”假日剧场,一起步入高雅艺术殿堂,从诗词中领略中华民族最经典的情感内涵、情感表达和情感世界,用音乐唤醒心底最熟悉、最亲切、最温暖的文化记忆,共同领略诗词与音乐交融的无穷魅力。

此外,这个端午假日剧场,还有“我们的节日·端午诗会”、国粹经典《秦香莲》、烟台首部抗疫主题原创话剧《惊蛰》等精彩演出集中呈现,请关注“烟台文旅云”查询收看,度过艺术相伴的端午假日。

演出详情

演出剧目: “诗与琴的对话”大型音乐朗诵会

演出时间:6月25日10:00-11:15

举办单位:烟台市文化馆

咨询电话:0535-6200457

观看方式:扫描下方小程序码,进入“假日剧场”板块,线上观看。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