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环球资讯
英国将对疫情低风险国家旅客“免隔离”

2020-06-28 17:22:01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刘江



英国政府26日说,将不再要求来自新冠疫情低风险国家的旅客入境后隔离14天,同时放宽对一些国家和地区的旅行限制。

专家小组将依照疫情严重程度把各国和地区分为红、黄、绿三类,来自后两类国家和地区的旅客入境后不再需要隔离;来自红色国家,即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的旅客入境后仍需隔离。

英国政府表示,将在下周公布一份名单,列出入境“免隔离”的国家,在“今后几天”与法国、希腊和西班牙等国进行讨论。新措施将于7月6日生效,但将保持弹性,如果个别国家疫情发生变化,将对其恢复入境隔离要求。

一名英国政府发言人说,“新的风险评估系统将使我们能够谨慎地对世界各地开放一些安全的旅行路线”,如果风险再次升高,“我们将毫不犹豫地踩下刹车”。

路透社报道,这是英国政府采取的最新放松措施,目的是减轻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冲击。同时,这些新措施将使英国公民暑期出国旅游更加方便。

为遏制新冠病毒传播,英国6月8日起对所有外国入境旅客、包括从国外返回的英国公民实施14天隔离。根据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本月初的一份声明,政府每隔几周会重新评估入境旅客隔离措施。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