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国内资讯
山东实施“文化国门”警地联创联建工程

2020-07-07 07:54:46

来源:中国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印发《关于推进“文化国门”警地联创联建工程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文旅系统将与边防检查系统合作,拓展公共文化服务新领域,打造中外文化交流互动新窗口。

根据《意见》,山东各级文旅部门将推动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等设施,免费向该省边检民警开放。在具备条件的驻地边检机关设置基层服务点,协助驻地边检机关构建规模适当、经济适用、特色鲜明的阅读场馆设施。针对口岸人员特点,搭建“齐鲁国门”数字网络文化信息共享平台,设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品、山东特色旅游等文化资源库,为该省边检民警和口岸出入境人员提供数字文化产品服务。

《意见》提出,山东将以济南、青岛、烟台、威海等口岸为试点,在执勤现场边检限定区域、机场候机厅等场所,建设公益性文化服务项目,打造“国门文化驿站”、齐鲁文化体验馆等场所。聘任地方文旅部门专业人员,作为口岸文化推介专职人员,将山东口岸打造成“齐鲁文化走出去”的桥头堡。

《意见》同时明确,山东计划在实施重大文艺创作工程和举办重大文艺演出时,将边检机关纳入工作范围。密切警地各类文艺团体合作,每年联合举办文创大赛,深入挖掘创作优秀边检文艺作品。探索文化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各类文化馆(站)通过开展全民艺术普及等活动,帮助边检机关培养音乐、美术、书法等各类文化骨干。全省边检机关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积极参与公共文化机构和社会文艺团体开展的文化服务。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