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跨界合作:烟台举办“旅行社+品牌农产品企业”供需见面会

2020-07-10 16:42:37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吴巧龄 通讯员 王忠杰



水母网7月10日讯(记者 吴巧龄 通讯员 王忠杰)7月10日,烟台“旅行社+品牌农产品企业”供需见面会在旅游大世界举办。活动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山东永安国旅、山东江山国旅、烟台同游国旅、风行旅游等近40家旅行社,烟台昆嵛正源食品、甜园蜂蜜、仙阁果品、长岛县长山海珍品等近30家优质农产品品牌企业参会,现场交流、对接合作,共同探索疫情下,通过企业跨界合作、产业融合发展促进经济复苏的新路径。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于仁山表示:“此次见面会旨在通过政府部门搭台,行业协会牵头,旅行社与品牌农产品企业对接,以农助旅、以旅兴农,探索‘旅行社+品牌农产品企业’跨界经营,多措并举纾解旅行社和品牌农产品经营困难,寻求融合发展新路径。”活动现场,于仁山还向参会企业普及相关农产品品牌的版权保护知识。

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晨光在致辞中表示:“烟台是中国北方著名的名优农产品生产基地。烟台苹果、大樱桃、莱阳梨等52个区域传统优势品牌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龙口粉丝、烟台海参等9个特色农产品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烟台苹果等17个农产品获农产品地理标志。烟台黑猪、五龙鹅、牙山黑绒山羊3个地方畜禽品种列入中国地方畜禽品种资源志。烟台拥有500平方米以上的近岸岛屿72个,海岸线1038公里,近海渔业生物品种200多个,有捕捞价值的100多种,盛产海参、对虾、鲍鱼、扇贝等海珍品,是全国重要的渔业基地。”

烟台市旅行社协会会长夏卫介绍:“受疫情影响,烟台旅行社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尝试多种经营方式、拓宽营销渠道。旅行社在农产品销售方面具有多方面优势,首次旅行社拥有自己的票务网站或微信小程序,有一定的流量和粉丝,可以针对性选择品牌农副产品进行线上推广和销售;其次多数旅行社有微信客户群等,可以快捷的推送、跟进沟通;第三,旅行社有较为深厚的业务积累,在各省份都拥有广泛的同业资源,这为烟台品牌农产品企业打开外地市场、拓宽销售渠道提供了一个便捷通道。”

烟台农产品企业朗源公司营销负责人肖楠表示:“受疫情影响,农产品销售受到一定的冲击。此次供需见面会,为我们公司的农产品拓宽销路,提供了很好的渠道和机会。期望能够与烟台旅行社深度合作,将富有烟台特色的农产品推广销售到旅游客群中去,双方携手努力,开发烟台美丽乡村游的新产品,拓展新市场。”

当日,本次供需见面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20个左右;烟台苹果果蔬品、益生源奶制品、莱州理生堂姜茶、甜园蜂蜜等品牌农产品企业与烟台部分旅行社达成实际合作意向7个;昆嵛正源食品等三家品牌农产品企业现场报名参加烟台文旅助企惠民“后浪潮街”夜市,甜园蜂蜜等多家品牌农产品企业希望能与烟台市旅行社联手,进行线上销售直播活动。

据介绍,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将于近期组织有合作意向的旅行社,统一参观农产品加工、采摘点,现场考察美丽乡村村容村貌,再次推动旅行社与品牌农产品企业的深入合作,努力做好“大棚游”“采摘游”“垂钓游”“农庄游”等特色乡村旅游的深度对接与产品落地,丰富“烟台人游烟台”乡村游活动内容,助力乡村振兴。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