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花开正当时,“荷”不来看看

2020-07-20 11:20:5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7月20日讯 微雨过,小荷翻,伴随微微细雨。池塘内,荷花初开,煞是娇嫩,有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有的已绽开花苞,摇曳生姿,烟台赏荷地图快来看看吧!

东山宾馆

东山宾馆第一朵荷花的含苞待放,拉开了今年荷花季的序幕。粉嫩的荷花,点缀在绿油油的荷塘上,为炎炎夏日增添一抹独特的色彩,微风袭来,阵阵沁人心脾的荷香飘然而至,休闲时光悄然开启。

从“接天莲叶无穷碧”到“万绿丛中星点红”,朵朵粉色荷花在池塘间摇曳生姿,荷叶起舞,花香四溢,俨然一片荷的海洋。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环山路207号。

乘车路线:可乘坐17、82、10、59、61路公交车前往。

南山公园

南山公园内水系蜿蜒,荷花散布其中。夏花池畔,杨柳依依,荷花含苞待放,石板桥蜿蜒如画,乱石滩青草铺地,水生植物缤纷吐艳,面朝池塘,可谓是:“四顾山光接水光,凭栏十里芰荷香”。

湖光潋滟、山色空濛,水面接着天边,云影徘徊湖心。荷花亭亭净植,俏生生立于湖面上,平添了一抹明艳。满池芙蕖姿态万千,各不相同,这边小荷才露尖尖角,那边已开得鲜艳,白荷皎皎、粉荷盈盈,让人忍不住驻足观赏!

地址:芝罘区环山路南山沟1号。

乘车路线:可乘坐21路、22路、23路、42路、58路、58路、73路、7路、82路公交车前往。

烟台大学三元湖

烟大三元湖内荷叶田田,簇拥着各色花团。有的花瓣洁白如玉,染上些许粉色,显得清新、优雅;有的通体盈粉,如同少女含羞带怯的面颊,更有青翠欲滴的莲蓬摇曳其间,一派清凉的夏意。

周围绿树葱葱,不时可见鸟儿落在池边栖息,与多种水生植物构成了丰富的景观,将整片水域装点得更加多彩。

绿树葱郁,夏日漫长,楼台的倒影映入了池塘。微风吹拂,水面出现了粼粼波光,仿佛水晶帘动起来了,满池的荷花带来一院芳香。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乘车路线:可乘坐10路、17路、23路、51路、53路、55路、566路、59路、7路、高铁巴士1号线公交车前往。

逛荡河公园

没有赏过荷的夏天是不完整的,逛荡河公园里片片荷叶,朵朵花开,波澜不惊的湖面,让人心神宁静。在仲夏时节来到逛荡河公园,除了荷塘深处的美景,还能感受一路过来的绿意森林。

荷花粉嫩洁白,沿着河边就走进了夏日荷风图。各色荷花竞相怒放,花瓣随风摇摆,水中的鱼儿则在旁边游动,实是一幅引人入胜的自然美景。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双河东路。

乘车路线:可乘坐10路、562路公交车前往。

珠岩河湿地公园

七月,珠岩河湿地公园的荷花竞相绽放,妖娆斗艳,成为夏日一道亮丽的风景。

绿油油的荷叶片片相连,满是绿意,放眼望去宽广的水面上密密麻麻的荷叶都拼成一片绿洲。

茫茫荷塘,一望无际的碧绿,荷叶间绽放的荷花点缀其中,野鸭追逐嬉戏,打破了夏日午后的静谧。走入其中,真有“人在画中游”的意境,迎风而来的是淡淡的荷花香。

地址:烟台市福山区珠岩河。

自驾线路:福山区至芝罘区河滨路沿线。

鱼鸟河公园

鱼鸟河公园的荷花早已开了不少,经过雨水的洗刷,显得白里透粉,粉里透红,嫩黄色的花芯也特别的可爱。一片片绿色的大荷叶,如同倒置的伞盖,雨后承接了不少“仙露”,水珠在荷叶上滚动,留下一道道银色的痕迹。

绿叶丛中,凝睛看去,朵朵荷花亭亭玉立,温婉柔媚,恰似一个个绝代佳人,微风吹拂,荷花摇曳生姿、令人心醉。

微风乍起,荷池的表面泛起了一圈圈的涟漪,漫步在荷塘中,空气中弥漫着阵阵荷香,沁人心脾。清晨里,荷叶上的露珠晶莹剔透,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千姿百态。

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官庄路与鱼河西路交叉口东150米。

乘车路线:可乘坐567路、605路、608路、62路、568路公交车前往。

海阳河清岛

习习夏风吹绿了两岸,吹醒了海阳河清岛的亭亭芳华,各色芙蓉花开正盛,偶有飞鸟划过天际,构成一幅清新亮丽的花鸟图。

荷叶田田,随风摇曳,小荷初绽,美不胜收,在新鲜的绿意里,掬一捧鲜艳的桃红,在无穷的苍翠里,揽一束洁白的月光。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一番荷芰生池沼,槛前清风送馨香。

水阔雨萧萧,风微影自摇。徐娘羞半面,楚女妒纤腰。漫步在海阳河清岛,赏夏日风景,听取蛙声一片。

地址:烟台市海阳市海滨中路。

乘车路线:可乘坐海阳公交5路、21路。

       游玩提示

       1.最近天气较热,建议大家早上或傍晚日落来赏荷花游玩,以免中暑。

       2.夏天是蚊虫出没高峰季,穿短衣短裤来,记得备好驱蚊水、防蚊贴。

       3.小伙伴们请文明赏花、游玩,不随意采摘、乱丢垃圾。

       4.荷花开放于清晨,上午10点左右就开始闭合。一般上午6点至8点最适合捕捉荷花的姿态。

       5.荷花单朵花期只有3到4天,第一天的花姿最佳,赏花要趁早哦。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