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手绘里细品烟台,故事里共说鲜美

2020-07-30 19:03:0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7月30日讯2020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迎着炙热的浪潮,终于在7月25日晚如约而至。这不仅是烟台人的盛会,更是烟台精心准备的与世界的一场约会。

为了给烟台市民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更好的体验,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将风靡一时的《手绘中国·城事绘系列》引进了本次国际海岸生活节,并与青岛瀛森公司合作创作了独属于烟台的城市文化名片——《烟台城事绘》。

烟台市政府李波副市长为6位创建文明城市

志愿者代表赠送《烟台城事绘》样书

《烟台城事绘》分为六个章节,涵盖了城市的历史、民俗、风景、物产、情趣、名人轶事各个方面,分别为:白话烟台、烟台风俗、烟台景致、烟台特产、烟台情趣和风云人物,总共近100篇趣味故事,总字数近十万字。图文并茂,趣味横生,符合当代碎片阅读、图文阅读的习惯。不仅可以让读者快速、深入地了解烟台的红色文化、海洋文化和胶东文化的底蕴,对城市产生兴趣,也可以作为城市名片和来自烟台独一无二的礼物赠送亲朋好友。

里面每一页书写的短短几百字的故事,都讲述着一段烟台的历史或趣事,并辅以手绘插画和书法表现,拼凑成一副古今烟台赏味图。当人们翻开这本书,看着文字与插画,脑海中可以立马浮现画面,也能更好地领略烟台的魅力所在。

为了更好地展现烟台的风土人情,创作团队来烟实地考察了一周。在这一周的时间,编辑与插画师们融合了双重视角——游客与生活在这里的人——来观察和记录烟台的一点一滴。带着众多素材和美好回忆,创作过程中,大家都还在回味着:好想再去一次烟台啊!因此,大家把对烟台的眷恋和喜爱凝练成文字和笔画,最终用心打磨出这本“烟台城市文化名片”。

与此同时,配套的《烟台城事绘》手绘明信片也新鲜出炉。在25日晚上的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开幕仪式上,市民和游客纷纷领取手绘明信片,给家人和朋友送去来自仙境与大海的问候。

“海岸生活”,有你也有我,城市故事,有温度也有创意,为了更好地挖掘和讲好“烟台故事”,带动读者和游客发现烟台、了解烟台。近期我们将在,网站、微博、新闻客户端以及报纸上相继开设“烟台故事专题”栏目,集中展示《烟台城事绘》的精彩内容,同时推出有奖征集活动期待小伙伴们的创意!

活动时间:7月31日-8月20日(截止到当天17:00)

评审时间:8月15日-8月30日

公布结果:8月31日

参与方式:针对每一次发布的“烟台故事专题”内容,面向社会征集优秀作品,投稿内容为(可以二选一):

1. 烟台本地的文化故事;2. 与烟台相关的手绘漫画。

投稿方式:将作品发送邮箱luokun@ccitimes.com,主题标明:烟台故事专题-投稿题目-姓名

奖品设置:目前整本书初稿已定,为防有内容遗漏,向社会大众征稿。征集到的作品经初步筛选后,由《手绘中国·城事绘系列》编委会评审打分,最终选出入选的作品。入选的作品将会修订在正规出版物《烟台城事绘》中,与广大读者见面!

凡投稿被选用的,将赠送《烟台城事绘》手绘明信片一套。同时,还会在入选范围内抽取五名幸运作者,获赠《烟台城事绘》图书作者签名纪念版一本。

本活动解释权归《烟台城市绘》编委会所有。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