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仙境x山海,在这里留恋,让每一天的生活变成

2020-09-02 16:12:2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9月1日讯最近,微博话题《烟台那抹蓝冲上全国热搜榜单一时间,众多旅游博主、大V齐聚烟台探访这片仙境海岸的秀美风光在打卡的途中,一篇篇有感而发的佳作也随之诞生。下面,让我一起来看看眼中的烟台是什么样的。

九月的烟台,像是打翻了生活的调色盘,五颜六色但一半是蓝。夏日的烟台是散落人间的仙境,是美好光阴的定格,是不可错过的旅途风景。

天色尚黑,但不妨碍寻找美景的心。

今日的第一站,一行人便沐浴着月光来到了月亮湾、东炮台附近寻找烟台的日出。吹着轻柔的海风,看着远方的海浪,浩浩云海渐渐红了起来,随着太阳的升起,身边的景色也有了清晰的轮廓。不远处,月亮老人的身影已经出现,烟台人已经迎着朝阳拍摄着属于他们的幸福。

浪花涛涛,海风徐徐,霞光一片灿烂,浪漫满怀,无处不充盈着烟台特有的美。

       昆嵛山

清晨过后,启程昆嵛山。据《宁海州志》记载:自隋唐以来,昆嵛山便寺观林立,洞庵毗连,香火缭绕,朝暮不断,相传仙女麻姑正是在此修炼,道成飞升,种种传说为这里增添了一份仙气。

岩石间潺潺流出,聚为一泓,清可鉴发。

不论春夏秋冬,无数游鱼,摇尾相戏。沿路流水淙淙,令人心之神往。站在山上眺望能清晰的看到山谷池中倒映的远山,走至山顶整个九龙池便清晰可见,四五个池子挨在一起,四周是茂密的树林,湖水掩映在重重的翠绿之中,湛蓝色的水面上波平如镜,说这里的水是天上瑶池神仙宝瓶里流淌下来的也不为过。

从昆嵛山九龙池景区驱车约10分钟路程,就来到了昆嵛山烟霞洞景区。走进山谷,远处云层掩盖着连绵的山峰,山坡是潺潺的流水,河谷和坡地上点缀着一簇簇仙灵的小野花,心情也豁然开朗。谷底水流时宽时窄、时急时缓,空气里弥漫着野花香和淡淡的青草味儿,阳光的热度被厚厚的云层挡住,四周的空气凉凉的,颇有心旷神怡之感。

远山影影绰绰,被笼罩在云层下,若隐若现,偶尔风吹散云朵,露出一小块蓝天,仿佛几笔淡淡的水彩,晕染在白色宣纸上。这里是昆嵛山神清观,亭舍幽敞,林泉环绕,闲坐在散落着枯叶的台阶上,静静地发会儿呆,一时间竟将所有烦闷都忘却了。

顺着队伍步伐来到昆嵛山石门里景区,这里景色郁郁葱葱,沿坡向上,美好一路绽放。来到水帘洞,一股清泉从石缝涌出,涌上突兀的岩石,沿巨石涌入水潭。涓涓细流,或聚或散,有时如一片珠帘,随风飘洒,水帘在阳光映射下,时明时暗,耀着彩虹。

来到石门里必须要“打卡”「山之厕所」,昆嵛山森林公园是一座方圆百里、峰峦绵延的野生动植物公园,设计师使用对角线起坡的单体,让建筑呈现了具有几何美感的屋脊线,与山川相互映照,与北京大兴机场同时获得建筑界奥斯卡大奖。

 (图片来源/中国城市馆)

昆嵛山森林公园中“山之厕所”设计图     

云游山野,来到森林氧吧。氧吧由红松组成,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极高,为城市居室的五百倍以上。静坐森林氧吧,呼吸畅达,山野之游也算不负此行。

养马岛

走出山谷,向着大海的方向前进,来到养马岛。公元前219年,秦始皇东巡,途经此地,见岛上水草茂盛,群马奔腾,视为宝地,特令此地为皇家御用,“养马岛”由此得名。

养马岛森林茂密,松柏苍翠,碧水盈盈,清波荡漾,岛前海面平静,水下鱼类贝类丰富,适合垂钓;岛后怪石密布,水花四溅,适合徒步观赏,这里美得让人乐而忘返。

在这里,也能找到养马岛专属的烟台那抹蓝。

人们称这里是“普吉岛分岛”“垦丁分丁”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海洋蓝,海面像一块巨大的蓝色画布,海天一色,交融在一起,哪里是海哪里是天,早已分不清楚了。随意举起相机按下快门,任何一张都可以直接拿来当明信片。

再者就是最代表烟台蓝的天空蓝了,岛屿之上,透亮如洗,整片天空自带着仙气,这就是养马岛该有的样子:蓝天云峰秀, 满目共诗心。

最后的那抹蓝我想应该是夜色蓝了,踏着夜色登船离岛,在船头吹着海风看夜色渐蓝,此时海洋蓝、天空蓝、夜色蓝交织到一起,很好地总结了今日的“烟台蓝之旅”。

天气晴朗,落日余晖晕染在海天一线。在养马岛感受烟台的夕阳,落日与晚霞相互映照,显尽了夏日的温柔。

来到烟台,停下来感受生活之美,昆嵛山寺庙林立仙气飘,养马岛蓝宇白云两相连,傍晚落日余晖赏心悦目,寰宇美景驻心间。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