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生活因文明而幸福 家园因文明而美丽

2020-09-11 11:10:2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郝俊杰



·幸福是什么?

“妈妈,什么是幸福?”

“幸福啊,就是你走在马路上、走进公园里,到处都是干净整洁的;你见到的每一个人都是文明微笑的;你所在的每一个地方都是和善有爱的;我们的社会风气是积极向上的。”

“那么怎么才能做到这些呢?”

“要做到这些呀,首先要从咱们自己做起,我们要讲文明、不违规,最简单的就是不能乱扔垃圾、不乱吐痰;如果在公共场所想打喷嚏要做好防护;坐公交车时要给老爷爷老奶奶主动地让座,就像叔叔阿姨曾经给你让座一样。要时刻记得文明二字,要心里有他人。”

以上是某一天回家路上,我和孩子的对话,那一天她在幼儿园接触到“幸福”这个概念,而我也只是把自己理解的幸福概念告诉她。

·城市幸福感

那幸福到底是什么呢?一千个人有一千个答案。

但对于城市而言,初秋的街头天高云淡,风清气爽;

四通八达的城区道路贯穿东西南北,路边机动车顺向停放在停车位内,自行车也整齐摆放在规定位置;

按秩序行驶、礼让斑马线、等红灯不越线;

繁华的主次干道两侧,商铺门口干净有序;

老旧小区经过改造,焕发新的活力;

背街小巷成了城市休闲“打卡地”;

农贸市场变身“洁净美”……

城市变美了,风气变好了,氛围变温馨了,就是城市带给我们每一个人踏踏实实的幸福感。

·提升城市幸福感 我们在行动

公园是城市的绿肺,是城市的一张美丽名片,是市民休闲放松的好去处。提升城市幸福感,公园首当其冲。

你来到毓璜顶公园,看到的大门是这样的:门口规范施画一米线,提醒游客保持距离,排队进入;保安整齐站立,为游客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门口处文明提醒、文明规劝、文明旅游提示牌应有尽有,时刻提醒游客规范行为,文明举止。

毓璜顶公园南门有母婴室,在这里宝妈们可以轻松放心的为宝宝更换尿不湿或者哺乳;西门有志愿服务站,在这里游客们可以轻松获得志愿者的文明服务,手机充电、接取饮用水、借用轮椅或雨伞都可以轻松实现。

走进公园后,画面温馨的公益广告、大方得体的景观小品、指示明确的应急场所、随处可见的文明提醒,不仅设计用心,同时与公园整体环境相搭配,不声不息中规劝来访者举止文明,言行得体。

如果你在公园里找不到准确的位置,导游牌和指示牌就帮了大忙,导引清晰、方位准确,就算遇到外国友人也没关系,咱们的英文翻译能经受住层层考验,聘请专业团队为公园进行英文翻译,可称史上最严谨。

我们期望您来到公园是这样的:翩翩的起舞,愉快的观赏,和孩子一起感知大自然的魅力,感受公园的美丽;我们很开心您能走在公园干净整洁的道路上,闻着花香、看着树绿,感受着文化带给我们的幸福感。

走进公园,您所看到的一切都与他们息息相关。他们在默默地为我们清理道路,打扫卫生;他们在一处一处的张贴温馨提醒,只为让我们的行为更为规范;他们在一点一点的擦拭灰尘,只为让你感受到那一份洁净;她们默默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只为给您提供做优质的服务。

然而,我们能看到的,只是那很少的一部分,为了这份幸福感他们一直在默默地做着······

我们希望给您呈现的美景是这样的,花香一片、处处绿荫;我们希望您相处的环境是这样的,人人微笑、礼貌用语;我们希望您感受到的是这样的,和谐美好,互相友爱。

我们也希望能把你们和他们结合起来变成咱们,咱们一起参与其中,共同守护美好的城市形象。

请咱们一定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1、进入公园举止文明,不要赤裸身体、不要摇晃树木、不要躺卧座椅、不要随地乱扔、乱吐,做一个文明礼让的好市民。

2、请配合安保人员进行防疫检查,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

3、请不要将您的爱宠带进公园,以免产生不愉快的经历。

4、如果进入公园内您想打喷嚏,请捂好口鼻、用胳膊肘遮挡。

5、 遇到问题请及时联系公园办公室,请不要冲动与人争吵或者谩骂。

也请咱们一起监督公园方面,如果有发现以下行为,欢迎您到公园办公室进行反映。

1、如果公厕有异味或者冲洗不干净,欢迎您来告诉我们。

2、如果有路面不清洁、树穴卫生未清理,欢迎您来告诉我们。

3、如果您发现果皮箱、垃圾桶没有及时倾倒,欢迎您来告诉我们。

4、如果您发现公园公益广告有破损或者有污物,欢迎您来告诉我们。

希望咱们一起为城市文明代言,为城市文明助力,为美好幸福生活感做出自己的努力~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