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纸艺传情” 剪纸大赛

2020-09-23 18:22:4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9月23日讯(通讯员  旅宣)品味镂空之美感受剪纸文化,9月22日上午,在烟台市文化馆美术展厅举办了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纸艺传情”烟台剪纸大赛颁奖暨优秀作品展开幕活动,都有哪些精彩瞬间,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9月22日上午,由烟台市民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烟台市文化馆、烟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纸艺传情”烟台剪纸大赛颁奖暨优秀作品展开幕活动在烟台市文化馆美术展厅顺利举办。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祖玲,烟台市文明办副主任吕忠民,共青团烟台市委副书记张俊,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翟明江出席活动。

“纸艺传情”剪纸大赛作为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六大赛事之一,自6月份启动以来,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评和终评,最终评选出30名“烟台剪纸优秀传承者”,并产生了12个优秀组织奖和22个优秀指导教师奖。开幕式上,烟台市文化馆馆长、烟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解维力介绍了赛事开展情况,领导嘉宾为“烟台剪纸优秀传承者”、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

本次展览时间自9月22日到10月18日,将展出30位“烟台剪纸优秀传承者”的获奖作品和30幅烟台剪纸国家级、省级、市级代表性传承人的优秀作品。这些剪纸作品形式多样,有窗裙、窗花、染色剪纸、文人剪纸等,表现出烟台剪纸的不同特色。蓬莱、龙口、福山等地的剪纸,采用阴阳结合的表现手法,虚实对比强烈,粗中有细;而莱州、招远、栖霞的剪纸则线条纤细,小巧玲珑。作品主题多样,既有讴歌时代的主题创作,也有传统优秀剪纸艺术的扎实继承和剪纸艺术的创新作品。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获奖选手在现场互相交流,讨论技艺,并合影留念。市民朋友对烟台剪纸作品兴趣浓厚,烟台爱华双语学校赵安琪创作的《八仙归来》尤其引人注目,其用立体剪纸的形式表现八仙乘坐千纸鹤翩然而至的主题让人耳目一新。获奖作品《海之魂》展现了家乡烟台丰富的海洋资源,与烟台人民息息相关的故事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驻足观赏。“纸艺传情”烟台剪纸大赛为剪纸爱好者提供了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中国传统剪纸艺术在学校和社会扎根、开花、结果,让烟台剪纸展现出新时代的光彩,迸发了新的活力。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