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培养复合型导游人才 2020年烟台市导游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0-09-29 18:29:1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欧娜



水母网9月29日讯(通讯员 欧娜)2020年9月27日28日,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的2020年烟台市导游员培训班成功举办,全市近400名一线导游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以理论培训为主,同时组织70名优秀学员和品牌导游员赴市区各大景区、文化场馆进行了实地考察培训。

针对2020年新冠疫情对旅游行业的影响,培训特邀烟台市职业学院心理健康中心谷绵绵老师及其团队团队,对导游员的心理健康和抗压能力进行了合理引导,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下导游员对执业前景的迷茫,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邀请了烟台导游大师工作室负责人,烟台文化和旅游职业学院张超老师,国家金牌导游袁飞,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岳盛林分别就导游职业生涯与规划、旅游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和文明旅游等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专门培训,培训结束后,每位参训导游员结合培训内容,提交了学习报告。

(烟台导游大师工作室负责人张超老师授课)

(烟台职业学院谷绵绵老师团队和学员互动)

(国家金牌导游袁飞老师授课)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岳盛林授课)

实地培训中,学员们赴烟台山景区、张裕酒文化博物馆、胶东革命纪念馆、杨子荣纪念馆景区、场馆进行考察学习,在培训结束后导游员们都颇有感触,表示培训教学计划精心编排,内容丰富详实,他们通过培训增长了知识、感到了差距,同时也开阔了视野、提升了格局,对旅游行业前景和导游工作岗位有了更深的感悟,在接下来要将所学的知识和技巧运用到工作中去,并融入自己的风格,形成自己的职业习惯,成为一名优秀的导游从业人员。

(高级导游王建老师实地培训讲解)

培训班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全市导游员文化素养和业务技能,对加强全市导游员队伍的建设,稳定行业队伍,培养文旅融合背景下复合型导游人才,打造安全文明规范的文旅市场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后期市政务服务中心文旅局窗口将持续举办相关培训班,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对全市导游员进行全覆盖的轮训。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