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助推文旅人才高质量发展 烟台市导游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2020-09-30 18:34:3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于仁山致辞

水母网9月30日讯(通讯员 旅宣)9月29日2020年烟台市导游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举办,来自全市的优秀导游员走上舞台一展行业风采。

竞赛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烟台市总工会、共青团烟台市委员会、烟台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烟台市导游协会、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承办,以“树行业形象•倡文明新风”为宗旨,以“讲述仙境故事•品味鲜美烟台”为主题,开展烟台导游行业的“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选拔烟台“城市推广人”、烟台品牌导游队伍及省级导游大赛候选人,让导游真正成为烟台文化和旅游资源的宣传员、城市形象大使,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助推烟台文化和旅游人才高质量发展。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文化和旅游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但也创造了新的发展契机,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多举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行业复苏,为保持导游员队伍的稳定,让这支队伍的优秀人才不流失、不流散,保障其良好的就业状态,为行业的恢复蓄力储能,优先稳队伍保民生,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在“五彩党建”工程引领下,已先后通过协调行业组织减免导游会费,开展主题在线培训、实操演练培训等多项举措,强化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多管齐下全力确保导游队伍的稳定。

全市文旅行业对本次竞赛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经过初赛、预选赛的激烈角逐,市直文旅单位、县市区文旅局、文旅企业、导游协会和各大院校精心选拔推荐的30名优秀导游员脱颖而出。面对更加具有挑战性和实战性的全新赛制,选手们展现了扎实深厚的专业功底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带来了一场紧张激烈、别开生面的行业大比武。他们不仅是各自学科和岗位上的佼佼者,更代表了全市导游行业较高的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

经过评委们的综合评判,最终评选出竞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最具网络人气奖、最佳舞台展示奖、最佳导游讲解奖、最具应变能力奖各1名。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