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国内资讯
旅游特色撤县设市的县级市安徽潜山来沪推介

2020-10-22 15:51:10

来源:新华网  



“天柱一峰擎日月,洞门千仞锁云雷。”提到安徽潜山,其自然风光旖旎秀美,曾让历代文人墨客挥毫泼墨、流连吟诵。如今,诗人们笔下的美景,已成为这座城市对外交往的“名片”。10月21日,由中共潜山市委、潜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大爱天柱 情系天下”2020安徽潜山(上海)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在上海浦东举行。

来沪推介,安徽潜山亮出了“生态康养”的新“名片”。“全市森林覆盖率达54.49%,空气质量优良达300天以上,天柱山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8%,负氧离子含量为国际标准的20多倍,境内有名山、土壤富硒富锌、城市富水、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是山、水、土、气富集的城市。”安徽省潜山市文旅体局局长李桃生介绍,除了天柱山,还有省级金紫山森林公园、省级板仓自然保护区、百里潜水国家湿地公园等自然风光。

素有“皖国古都、二乔故里、安徽之源、京剧之祖、黄梅之乡”美誉的安徽潜山,春秋时为皖国都城,山称皖山、水称皖水、城称皖城,安徽简称“皖”即源于此。2018年成为全国首家以旅游特色撤县设市的县级市。位于长江三角一体化规划区域“西大门”,是安徽旅游、文化、生态最优质资源的聚集区。近年来,潜山把文化旅游作为首位的绿色产业,以打造“长三角生态健康后花园”为目标,围绕山水、人文、康养、乡村等四大主题板块,面向长三角,建成海心谷、天鹅堡、陋室邂逅、林韵山居、一品峰等一批中高端民宿和茶庄“俄罗斯村”、槎水慢庄、官庄德馨庄“候鸟村”等一批避暑避霾基地,开发汽车露营、玻璃滑道、玻璃栈桥、魔幻森林等一批休闲项目和山地越野、攀岩漂流、高山滑雪、低空飞行、长板速降、滑板运动、溯溪越野等一批康体业态,潜山已成为长三角区域游客休闲度假、修心养性的理想之地。

潜山对外交往的“名片”中,最有名的要数天柱山。“奇峰出奇云,秀木含秀气。清晏皖公山,巉绝称人意。”唐代诗人李白笔下的“皖公山”,就是地处皖西南、大别山东南麓的安徽潜山天柱山。天柱山又名皖山、皖公山等,是安徽的源头山。天柱山主峰(天柱峰)海拔为1489.8米,峻拔高耸,直插云霄,势如擎天之柱,故有天柱之名。天柱山既具北山之雄,又具南岭之秀,奇峰、怪石、密洞、幽瀑星罗密布,云海、佛光、日出、晚霞、雾淞等时景美不胜收,宛如一幅无边框山水画卷。因拥有全球揭露面积最大、暴露最深、矿物质组合最好的超高压变质带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誉为“世界最美的花岗岩景观”,被誉为“地球泄密者”。

美丽天柱山,迎客长三角。安徽潜山将以此次来沪推介为契机,加快与长三角地区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旅游合作,深入推进规划对接、产品对接、服务对接、监管对接,强化市场互推、客源互送、人才互动、信息互享。

会上,安徽省潜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与上海市浦东新区旅游业协会签订了区域合作协议,展示了精品旅游线路和文创产品,发布了重点旅游景区、新业态、酒店、民宿等面向大众游客的优惠政策。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