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国内资讯
江西省脱贫攻坚主题美术书法摄影农民画展开幕

2020-10-23 09:48:44

来源:中国江西网   记者 龚云飞 邱业成



本文图片由 邱业成 摄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龚云飞、邱业成报道:2020年10月17日,由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西省扶贫办公室、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走进我们的小康——江西省脱贫攻坚主题美术书法摄影农民画创作展”在江西省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从全省近万件原创作品中精选出400多件,分“丹青绘出新画卷”美术作品展、“同心书写奋斗路”书法作品展、“小康照亮新生活”摄影作品展、“大道小康幸福长”农民画作品展、“小康在身边”青年美术家优秀作品展等五个部分进行展示,涵盖美术、书法、摄影、农民画等多种艺术形式。

近年来,我省脱贫攻坚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得到了显著提高。此次展出作品聚焦于我省脱贫攻坚事业、社会主义建设、社会生活变革、群众精神风貌等方面内容,反映了扶贫工作者、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战中的感人事迹和贫困户在脱贫之后的巨大变化,展现了全省人民奋楫潮头担使命、感恩奋进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具有浓郁的时代气息和艺术感染力。

记者了解到,“小康在身边”青年美术家优秀作品展格外受瞩目。为办好本次青年美展,江西画院、江西省美术馆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部署,面向全省青年美术工作者精心组织了“小康在身边”主题创作征集活动,鼓励广大青年美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强烈的现实主义精神和浪漫主义情怀,观察人民的生活与情感,表达人民的心愿与心声,记录小康故事,描绘江西时代变化。参展作品展示了江西脱贫攻坚和建设小康社会成果,生动还原了广大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是讴歌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记录时代变迁的生动艺术叙事。同时,作品展对发掘和培养优秀青年美术创作力量,加快江西美术队伍的素质建设,储备可持续发展的创作人才资源也起到推动作用。

江西省美术馆位于南昌市八一大道266号(八一广场西侧),在原江西省展览中心的基础上改建而成,是集展览、收藏、研究、教育、交流、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公益性美术馆。此次展览时间为2020年10月17日至10月30日,其中:“小康在身边”青年美术家优秀作品展延期至11月6日。展览期间,免费对公众开放,欢迎前往观展。最新观展信息请关注江西省美术馆公众号。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