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国内资讯
湖北网络大V宜昌非遗采风行启动

2020-10-23 11:11:46

来源:多彩贵州网  



宜昌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襄阳致欢迎辞。(宜昌文旅局供图)

体验宜昌风光,感受巴风楚韵。10月11日,由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来宜昌追国潮”湖北网络大V宜昌非遗旅游线路采风体验活动正式启动,本次采风活动将持续至14日,采风团分成三组,赴宜昌十条非遗旅游线路采风体验。

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媒学院传播系主任吴志远发言(宜昌文旅局供图)

9月16日至9月30日,经过15天的网络投票,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评选出了宜昌市十条非遗旅游线路,包括兴山县昭君村古汉文化旅游区昭君传说之旅、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清江画廊巴人寻根之旅、秭归县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端午习俗之旅、点军区车溪民俗旅游区土家印象之旅、夷陵区三峡人家巴遗楚风之旅、伍家岗区长盛川青砖茶产业园茶颜观色之旅、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万里茶道体验之旅、枝江市步步升布鞋文化村步履记忆之旅、夷陵区官庄村夷陵版画之旅和猇亭区猇亭古战场三国文化之旅。

长阳山歌合唱《蛮歌俚曲》表演(宜昌文旅局供图)

湖北网络大V宜昌非遗旅游线路采风体验活动是继著名舞蹈艺术家邰丽华等4位宜昌籍名人为宜昌非遗打CALL后的又一重要宣传活动。本次来宜的嘉宾包括华中师范大学传播系主任、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自媒体研究中心主任,湖北自媒体协会(筹)负责人吴志远;湖北美术学院二级教授,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长江流域文化遗产研究所所长张昕;当代著名作家、评论家,获影响力作家文学贡献奖、登上中国影响力图书推展的沈嘉柯;百度百家号武汉内容中心总编辑彭芸等12位专家和网络大V。

宜昌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春烺向采风团授旗(宜昌文旅局供图)

长阳南曲清丽婉转,枝江楠管声声悦耳,五峰打溜子情趣盎然,峡江号子高亢激昂,土家族撒叶儿嗬豪迈舒缓,下堡坪民间故事妙趣横生……宜昌建制历史逾两千年,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十分丰富。本次12位网络大V将成为宜昌非遗代言人,用双脚去丈量宜昌的风景,用眼睛去目睹宜昌的风情,用心灵去感受宜昌的浪漫,将用笔和镜头呈现出宜昌非遗文化的质感、魅力、人情味儿和烟火气,会让更多的网友听见宜昌、看见宜昌、爱上宜昌!

相关推荐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