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国内资讯
减税降费“及时雨”浇灌海南旅游业“百花香”

2020-11-04 09:37:13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夏天 陈子薇



新华社海口11月3日电(记者夏天、陈子薇)“疫情期间,海南省各项扶持政策帮助公司降低了995万元税收成本。”海南骏豪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公关总监宋宁告诉记者,“轻装上阵”让企业对海南旅游业未来发展更有信心。

近年来,海南骏豪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成为海口旅游休闲的新地标。目前,该园区的在建项目享受到2020年新的贷款利率优惠,其中“老北京景区项目”贷款利率下调0.5%,足球基地项目贷款利率下调1%,让企业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旅游项目的优化。

自《海南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海南旅游企业共渡难关六条措施》颁布以后,政府和金融机构不断强化财政金融支持。宋宁说:“金融机构已将公司多笔贷款还款计划进行调整,2020年原计划还款29150万元,调整后仅需归还3325万元。”

今年以来,中央出台了多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涉及减、免、缓、征、退、抵等不同方法。中央和海南省、市县各级政府出台的政策,帮助企业在疫情期间坚持经营,保住了多年培养的骨干团队。

“截至今年10月,海口观澜湖度假区19家公司社保费用减免约1092万元,公积金减免10万余元,返还稳岗失业保险费85万余元,共帮助企业降低了约1188万元成本。”宋宁说。

记者了解到,三亚市2月起调整执行阶段性气价和电价,“酒店2月至9月的电费减免5%,8月开始天然气降到4元/立方米。”复星旅文三亚亚特兰蒂斯销售及市场公关高级副总裁陶毅说。

据海南省税务局的数据统计,截至10月21日,全省共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13955.86万元。其中,全省现有大型旅游企业13家,全部按规定享受了减免,共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4219.91万元。

海南旅游业因这场“及时雨”而重现“百花芬芳”。据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的数据显示,2020年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全省旅游接待游客453.7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6.20亿元,同比增长26.6%。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