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国内资讯
文旅产品博览会打造文旅融合发展“中国样板”

2020-11-09 11:02:57

来源:新华网   记者 余俊杰



新华社杭州11月8日电(记者 余俊杰)第15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8日在浙江义乌开幕,将文化发扬和传承与旅游体验和分享有机结合,讲好“诗和远方”故事,全力打造文旅融合发展的“中国样板”。

据悉,本届博览会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贸促会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将持续至11月10日。会上各类文旅新兴业态和产品集中亮相,囊括非遗文创、旅游装备、文化设计、旅游线路、动漫游戏,以及艺术收藏、智慧文旅等多个领域的产品和服务。

文化和旅游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展会遵循“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理念,汇集“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六要素,用文化理念发展旅游、以旅游方式传播文化,助力文旅产业大发展。

该负责人表示,本届展会突出行业数字化转型,利用科技创新提升观展品质,汇聚大数据、人工智能、全息影像、AR、VR等新技术、新业态,让参会者现场感受科技赋能文旅业所带来的便捷性与舒适度。

因疫情防控需要,为满足外贸企业、境外参展商需求,主办方还搭建了线上平台,作为永不落幕的展会,持续撮合参展商、采购商对接洽谈。

据悉,创办于2006年的原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至去年已成功举办14届,自本届开始增加旅游板块,成为文化和旅游部组建后举办的首个“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展会。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