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国内资讯
解读旅游双十一:旅企的风口抢位之战

2020-11-10 18:20:54

来源:人民网   记者 藤元



如今,双十一也逐渐成为旅游企业的“战场”,多个旅游企业在近日增加库存。11月9日开始,雅高飞猪旗舰店将上架多款从未发售的新品,包括自助餐通券、短途旅游通券、happy hour卡和总统套房打包券等。飞猪提供的数据显示,海航、雅高、万豪、凯悦四大品牌成交量已经突破亿元,且仍在快速增长。“同比来看,我们在这个双11的销售额大幅提升。”雅高大中华区市场营销副总裁叶心薇(Vivian Yeh)表示。

飞猪数据显示,11月1日,新开张的北京环球度假区飞猪旗舰店,优先购票权上线仅仅9秒,就被“秒杀”了一万件。同时,在东北,吉林目的地成交同比涨近100%;在海南,开元酒店集团为他们在海南棋子湾新开的高端度假酒店准备了8000份库存“试水”,结果一售而空。作为国内主题娱乐行业下沉市场的主力军,方特在全国20多座二三线城市的主题乐园,目前的销售成绩已经超过去年双十一。据介绍,截至目前,开元飞猪旗舰店在双11期间已经卖出了约10万份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约40%。

同时,平台的角色也在变化。据介绍,飞猪会基于对用户需求和消费趋势的数据洞察,跟酒店集团一起创新营销模式,打磨产品组合。比如雅高将在双11最后三天推出一款“5晚happy hour卡”,1919元就可以住5晚雅高酒店,但是在晚上8点之后入住。“通过趋势洞察,我们发现了这样的消费族群,他们往往会和朋友吃完晚饭后才会入住,我们干脆就推出了这样一件有趣的商品,还包含很不错的饮品兑换券,客人吃过晚饭,可以和朋友来酒店喝两杯。”雅高方面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双11的另一个爆点,是直播。多家航司都将自己主推的“随心飞”产品独家放到飞猪直播进行销售,海航随心飞单场直播成交破8000万。以海航为例,他们在疫情后迅速建立起了37人的空乘主播团队,每周轮番出镜带货。

与此同时,阿里生态圈也在发挥越来越大的影响力。不同往年,今年双11旅游好货在飞猪、淘宝、支付宝同时开售。数据显示,在支付宝上,“随心飞”相关搜索比双11前增长了近100%。

此外,飞猪还强化了达人带货的新通道,头部达人嬉游在飞猪双11单日带货成交额超1.8亿元,绝大多数是酒店商品。而通过飞猪平台,酒店集团建立起了自己的私域流量池,在数字化运营上实现了新的突破。

除了私域粉丝的增长,头部旅企和平台的会员合作也在日益深入,在双11期间,包括雅高、Club Med、雅诗阁、万达等在内的旅行大牌,批量与飞猪会员实现互通,并给飞猪会员带来专属好货和超值权益,通过飞猪预订还能享受官网同等会员权益。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