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国内资讯
黑龙江冬季旅游持续发力 “一城四线”十大玩法引爆冬天

2020-12-07 10:40:36

来源:人民网   通讯员 赵春晓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赵春晓) 23日上午,黑龙江省2020年冬季旅游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丽娜表示,黑龙江位于祖国版图最北端,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让黑龙江省成为全中国冬天最早开始的地方,省会城市哈尔滨是世界冰雪旅游名城。近年来,黑龙江围绕建设全国首选冰雪旅游目的地和国际冰雪旅游度假胜地,打造了一批知名冰雪旅游目的地和冰雪旅游线路,其中“哈亚雪”(哈尔滨—亚布力—雪乡)精品冰雪旅游线路已成为世界游人赏冰乐雪的天堂。

据张丽娜介绍,今年冬季,黑龙江将以“冰雪之冠·童话龙江”为主题,推出15个冰雪旅游必到必游点、10大冰雪主题玩法、“一城四线”5条冰雪旅游线路以及10大冬季旅游节庆活动,为广大游客奉上精美绝伦的冰雪童话奇观。

其中,15个冰雪旅游必到必游点包括: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雕博览会、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中国雪乡、镜泊湖、扎龙生态旅游区、漠河北极村、五大连池、哈尔滨冰雪嘉年华、哈尔滨极地馆、融创乐园、伏尔加庄园、中央欧陆风情旅游区、凤凰山以及黑瞎子岛。

同时,张丽娜还介绍了10大冰雪主题玩法:极致滑雪、冰雪艺术、冰雪风光、雪地穿越、冬捕冰钓、雪地温泉、冰雪娱乐、冰雪民俗、冰雪赛事、冰雪演艺。

今年,黑龙江省以打造“中国一号冰雪旅游线路”为重点,持续升级“一城四线”冬季精品旅游线路,尽享黑龙江冰雪美景、冰雪风情。其中“一城”就是“冰城”哈尔滨;“四线”之北线——神州北极冰雪龙江。“四线”之中线——火山林海冰雪龙江。“四线”之西线——鹤舞雪原冰雪龙江。“四线”之东线——激情秘境冰雪龙江。

据介绍,除此以外,今年冬季冰雪季期间,第18届亚布力滑雪节、第37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大庆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第二届哈尔滨采冰节、大兴安岭漠河市冬至文化节、2020中国·黑河试车节暨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佳木斯东极之冬·三江泼雪节、大庆雪地温泉节、2020鹤岗雪韵冬乐节、齐齐哈尔雪地观鹤节等十大节庆活动将在各地轮番上演,动静结合,老少皆宜。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