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国内资讯
乡村休闲旅游业年营收超8500亿

2020-12-07 16:01:07

来源:人民网   记者 谢希瑶



据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 谢希瑶)在5日举办的新时代乡村休闲旅游发展论坛上,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有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我国乡村休闲旅游业接待游客33亿人次,营业收入超过8500亿元。预计在未来2至3年,乡村休闲旅游业将发展成为营业收入接近万亿元的大产业,对于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意义重大。

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村创新创业环境不断改善,乡村产业快速发展,促进了农民就业增收和乡村繁荣发展。

农产品加工业持续发展。2019年,农产品加工业营业收入超过22万亿元,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8.1万家,吸纳3000多万人就业。

乡村特色产业蓬勃发展。建设了一批产值超10亿元的特色产业镇(乡)和超1亿元的特色产业村。

乡村新型服务业加快发展。2019年,农林牧渔及辅助性活动产值6500亿元。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