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国内资讯
冬游西藏优惠多 别样“年味”等你来

2020-12-08 15:51:06

来源:新华网   记者 陈尚才



新华社拉萨12月6日电(记者 陈尚才)随着农闲时节到来,西藏各地陆续迎来林芝工布新年、阿里普兰新年、日喀则农家新年、拉萨藏历新年等“年味”不同的新年。选择冬游西藏,游客可以免费或低价欣赏雪域美景,还可以感受参与西藏各地新年的民俗活动。

在西藏,由于历史地理、气候节气和农耕农作时间不同,各地新年时间也不相同。今年藏历十月一日(2020年11月16日),西藏迎来最早的新年——林芝工布新年;此后的藏历十一月一日(2020年12月15日),阿里地区将迎来普兰新年;藏历十二月一日(2021年1月14日),日喀则将迎来农家新年;最后拉萨等地将迎来藏历新年,而今年的藏历新年和春节为同一天(2021年2月12日)。

据了解,西藏各地年俗各具特色。林芝工布新年会举行请狗赴宴、驱鬼背水、射响箭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阿里普兰新年会举行“背金水”、跳萱舞、唱歌祈福等活动;在日喀则农家新年和藏历新年期间,藏族群众会吃“古突”(意为九种食料熬煮的面食),举行背水、挂经幡、祈福、拜年等活动。

西藏各地喜迎“新年”之际,正值“2020冬游西藏”优惠政策期间。根据旅游部门发布的优惠政策,除寺庙景区外,西藏全区国有3A级(含3A级)以上景区免费游览,国有3A级以下和非国有A级景区门票在淡季价格基础上减半,三星级(含三星级)以上星级宾馆(饭店)及国际品牌、精品酒店房价按照不高于旺季价格的50%执行,执飞进出藏航线的航空公司平均折扣不少于50%。

来自广东的游客君锋两年前来过一次西藏,回家后仍对高原的风土人情念念不忘。今年他选择林芝工布新年期间再次进藏,亲身体验了一次射响箭、拜年民俗活动。他说:“冬日的高原风光别具特色,再加上独特的西藏年味体验,很值得。”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