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国内资讯
元旦、春节假期民航旅客运输量将接近疫情前同期水平

2020-12-10 15:07:55

来源:人民网   记者 刘佳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刘佳)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召开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铁路集团公司、民航局有关负责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疫情防控及发热门诊设置管理有关情况。

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韩光祖表示,初步预测,元旦、春节假期,民航旅客运输量将接近疫情前同期水平,且集中于国内运输。春运期间旅客流动依然方向性较强,预计腊月二十五至二十九,也就是2月5日至10日达到节前高峰,正月初六至初九,即2月17日至20日达到节后高峰。此外,元宵节过后可能出现第二次返程高峰。民航局将参照往年安排,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成立春运工作领导机构,制定保障方案,在疫情防控、安全运行、运力保障、航班正常和旅客服务等方面,切实加强对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

韩光祖指出,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建议有条件的旅客,尽可能地错峰出行,避开春节前后的高峰期。在出行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人员聚集。请旅客在春运出行期间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提前关注航班信息,在旅途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非必要情况下不要摘口罩;二是尽量使用手机APP自助值机和扫码登机,减少接触;三是做好手部的清洁消毒。在机场公共区域、登记口等很多地方都提供了手部清洁消毒产品,请大家配合使用;四是如果在机场或者航班上感觉到有发热、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向机场工作人员或乘务员寻求帮助;五是使用机上盥洗室冲水时,注意先关闭马桶盖后再充水,减少相应风险。

“元旦、春节假期即将到来,民航各部门将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确保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和航班运行安全,确保旅客出行平安顺畅。请广大旅客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放心选乘民航航班出行。”韩光祖说道。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