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送电影进农村,留文化在心中,烟台市扎实做好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

2020-12-17 09:21:2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12月17日讯(通讯员 旅宣)烟台市广大农村电影放映工作者以“五彩党建”为引领,坚持初心使命,采取多种措施,扎实有序推进农村电影放映工作,全年公益放映78000场。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中心先后刊发《抗“疫”阻击战——烟台公益电影人在行动》《山东省烟台市:送电影进基层,留文化在心中》等4篇先进经验文章。

提前谋划,主动掌控

2020年疫情以来,坚持防疫和业务两不误,做到早准备、早部署、早介入。一手抓防控: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做好社区疫情防控;根据疫情形势,两次发布防疫指南。一手抓放映:提前部署烟台市2020年“五送六进”公益电影放映活动;组织开展3次线上全市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相关会议、3期线上培训。并组织全市442名放映员参加资格证考试、巡检维修全市490台放映设备、推介订购180多部影片。为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有序开展公益放映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图片

疫情期间防控登记

超前服务,亲民便民

积极搭建文化交流互动平台,吸引群众参与到公共文化生活中。坚持“选片下沉”,形成上下联动选片机制。2020年,共向放映单位推送了红色经典、脱贫攻坚、公共卫生健康等百场优秀故事片和科教片。广大放映员践行“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争做文化服务使者。莱州市电影放映员张卫国书法写得好,每逢放映地点有老人过生日,都会为他们现场书写“寿”字;杨建秋同志耐心细致,与观众拉家常,开展帮助清理卫生、购买物品、拍摄照片等便民服务。一系列便民服务拉近了放映员与百姓的距离,使农民的文化生活不再单调,文化的“种子”在乡村遍地开花。

图片

“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主题公益电影 线上影片推介会议

向党看齐,强化宣传

坚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者、新时代主流文化的传播者。全面开展烟台市“携手奔小康 电影伴你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普法宣传”“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等多项主题电影活动。精心组织策划电影活动,展映一系列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人物的优秀主题影片,面向广大群众,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不断增强群众的文化满意度和文化获得感。

图片

“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主题放映活动

务实奋进,创新融合

文旅融合为公益电影的发展带来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在烟台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基础上,融入电影文化元素,积极探索“电影+旅游”新模式,增加创新驱动,积极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先后组织开展了“携手奔小康 乐享新生活——烟台市广场电影放映月”“后浪潮街”公益电影行等活动。通过业态融合和要素整合,培育烟台夜间休闲新亮点、文旅消费新热点,给广大市民和游客打造消夏休闲好去处,为文旅企业搭建转型发展平台,打造展现烟台仙境风光和鲜美特质的靓丽窗口。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