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文化星期五精彩来袭,请查收!

2020-12-18 16:10:4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12月18日讯(通讯员  旅宣)一周一见的“文化星期五”如约而至今天又有哪些精彩活动呢,快随小编一起看看吧!星期五剧场烟台市吕剧院百花剧场。

图片

演出时间:12月18日(周五)19:00

演出地点:烟台市吕剧院百花剧场

演出内容:京剧名段演唱会

演出简介:本场演唱会的唱段既有像传统京剧《赵氏孤儿》当中“我魏绛闻此言如梦方醒” ,传统京剧《怜香伴》中“我已将巧计安排定”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传统经典唱段;也有像现代京剧《沙家浜》中的“毛主席党中央指引方向”,《江姐》中“绣红旗”等这类大家口口相传、脍炙人口的现代戏唱段。

参与方式:预约观看。预约成功后,演出当日携带身份证,出示健康码入场观看。

预约电话:0535-6215325 13863875362

星期五艺术沙龙

紫砂春华——紫砂壶艺术鉴赏

(烟台美术博物馆)

图片

活动时间:12月18日 (周五)19:00

活动地点:烟台美术博物馆书吧

活动内容:人间珠玉安足取,岂如阳羡一丸土。这丸土历经数百年不衰,发展为典雅古朴的紫砂。本期沙龙将讲述紫砂的前世今生,和大家一起回顾紫砂发展历史,认识各种紫砂矿料,了解紫砂壶制作工艺,学会鉴别和鉴赏紫砂。

主讲人:黄曌羿

报名电话:15966533592(限二十五人)

报名截止时间:12月18日(周五)16:30

“我爱·云共读”线上导读《大峡谷》

(烟台图书馆)

图片

活动时间:12月18日(周五)20:00

活动地点:线上

活动内容:

“我爱·云共读”是由全国34家单位强强联手,共同打造的第七届“我最喜爱的童书”中评选出的2020“我最喜爱的童书”30本提名童书进行线上导读。活动以直播或录播的形式开展,由读书会嘉宾围绕30本提名童书其中的一本或几本开展线上阅读分享,涉及写作技巧、科学启蒙、艺术美学、传统文化等多主题内容,与孩子们齐分享,共交流。

从一趟中学旅行,到一本获奖图书——我最喜爱的童书《大峡谷》作者陈振盼亲身揭秘创作历程。《大峡谷》是凯迪克奖80多年的历史上惟一一次颁给华人创作的科学绘本。它是户外探险题材,可以帮助孩子打开视野,融合了地质、地理、生态和古生物学知识,激发孩子对这些学科的兴趣;它是科普书,又像是穿越剧,让地质和地理变得简单,让化石和景观生动起来,是很好的课外辅助材料;它展示了波澜壮阔的世界奇观,是视野格局与艺术价值的完美结合,小学生读过之后,也必会心生对大自然和大千世界的向往与敬畏。

这么有趣又有用的书,作者是怎么创作出来的呢?快来观看陈振盼亲自讲述《大峡谷》的创作历程吧。导读中不仅能了解到这本书的幕后创作故事,更重要的是,你还可以举一反三,掌握学习、做研究、写作文的方法。

主讲人:《大峡谷》作者 陈振盼

咨询电话:0535-6705688 衣老师

参与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观看学习。

灯塔故事会《雪人历险记》

(烟台图书馆)

图片

活动时间:12月19日(周六)10:00-11:00

活动地点:烟台图书馆儿童借阅区(环山路2号)

活动内容:一个普普通通的、站在花园里的雪地上的小雪人,因为喝了小女孩丽萨送来的一口热茶,竟然获得了生命、思想,以及游遍世界的力量与勇气。而最不可思议的是,这个敢于向往、敢于行动的勇敢雪人,竟然乘着一块浮冰,沿着河流开始了远航,经过了无数的田野、森林、城市、村庄,最终到达了他所向往的目的地——北极熊生活的地方。小朋友们,想知道雪人的探险之旅经过了多少危险和曲折吗?本周六,让我们相约灯塔故事会,跟随这个勇敢的雪人去寻找答案,朝着我们向往的地方去远航吧!

主讲人: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烟台图书馆馆员 张晓蕾

参与方式:提前预告、预约报名,限报15组家庭。请关注烟台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咨询电话:0535-6705688 衣老师

这么多精彩的活动小伙伴们想参与哪个呢!心动不如行动,快快安排起来吧!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