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五个一百”鲜美化项目展示——乡村节点项目

2020-12-29 14:59:4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12月29日讯(通讯员 旅宣)乡村节点项目以民宿、农庄、康养、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农村基础设施等为主要建设内容,通过“一村一品、一果一业、美食美宿、民风民俗、公共艺术设计”等模式,带动烟台乡村振兴和城乡统筹发展。

今年100个鲜美化项目中,乡村节点项目3大类22个,涵盖田园综合体、旅游小镇、康养生态、精品民宿、农村改造等内容,全面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乡村振兴“烟台样板”。

乡村旅游示范区引领发展

重点选取莱山区农禅谷生态部落项目、牟平崑龙温泉、龙口庵夼村、莱阳李家沟等乡村旅游项目,丰富乡村旅游内涵,打造集“农、文、旅”多功能为一体的体验景区,示范引领助推乡村振兴。

图片

莱山区农禅谷生态部落

莱山区农禅谷生态部落项目,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农禅谷集科普教育、自然研学、芳疗体验、休闲观光旅行,大型活动、会议、餐厅、住宿等功能。为了满足广大游客的需求,推出了香草秘制烤羊、薄荷饼、大马士革玫瑰鲜花茶等饮食。

图片

牟平崑龙温泉

牟平区崑龙温泉一期包含室内外温泉沐浴、室内SPA养生馆、温泉游泳池、动感水上娱乐温泉、酒店客房、生态餐饮等。

图片

龙口庵夼村

龙口庵夼村旅游项目,庵夼村山峦面积4000余亩,植被丰富,打造生态休闲观光优势突出。近年来建设村牌坊一座,村史红色纪念馆,修复铺设8000米的山间小路,硬化宽5米观光道路3000米,贯穿景点10余处。

福山区姜家夼美丽示范村,姜家夼村自然环境优越,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南邻国露寺,翻山可见;西邻门楼水库,隔山相望;远近闻名的狮子山,坐落于村南,加之流淌在村内的自然山水,村庄环境重峦叠嶂、湖光山色、波光粼粼。门楼镇于2017年启动实施的山东省乡村连片治理项目,总投资5700万元,共涵盖姜家夼等8个村。

福山区西水夼村美丽村居项目以提升西水夼村综合服务能力为目标,打造“吃、住、行、游”与一体的新农村旅游综合体为目的,依托村庄的美丽风光,吸引各方关注,打造写生、摄影创作基地。

图片

莱阳李家沟

莱阳李家沟乡村旅游项目,位于镇驻地东南15公里处,南望旌旗山,东邻沐浴水库,冬暖夏凉,适宜发展生态旅游产业。近年来,该村紧抓谭格庄镇创建美丽乡村示范村、打造精品乡村游线路的有利时机,加快村庄环境整治步伐,深挖本村文化底蕴,推动村庄环境面貌持续提档升级。

高品质发展

莱州小草沟、莱山瀑拉谷葡萄小镇、福山南庄田园综合体、招远大户陈家等乡村旅游项目,业态功能突出、产业特色鲜明,要素聚集,打造一批乡村旅游综合体。

图片

莱州小草沟

莱州市小草沟乡村旅游综合体建设升级改造提升四季花海、提升三星级自驾车运动营地、打造木屋民宿、青少年研学基地,提升小草秋韵旅游文化节知名度,推进乡村旅游综合体一体化运营。

福山区魅力南庄田园综合体近年来,南庄村借助福山区倾力打造南部生态新城、扶持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有利契机,以土地流转经营为路径,积极探索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方式,形成了集体与个人共同受益的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

图片

招远大户陈家新型特色小镇,通过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形成的产业聚集效应,投资800多万元建设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开展美丽乡村宜居环境建设,实现示范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 98%以上,污水集中处理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村庄主干道和公共场所路灯安装率 100%。

海阳程淏休闲农庄,是一家集苗木种植销售、禽畜养殖、饲料加工仓储、农产品种植、苗木观赏及农业观光、旅游休闲、科普教育等为一体的可持续发展的综合性合作社。

图片

莱山瀑拉谷葡萄小镇

莱山区葡缘婚礼殿堂建筑面积4911平方米,集婚礼宴会、大型活动、会议、餐饮等功能,利用已建成的万亩现代化葡萄园种植基地,加之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将使其打造成为具有浓郁葡萄酒特色的婚礼殿堂。

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栖霞栗林村等美丽乡村建设围绕饮食、文化、民俗等主题,注重特色文化品牌主题开发建设,展示乡村振兴成果,展现乡村新风貌。

图片

福山楼子口村 

福山区楼子口村文化广场,楼子口村共208户,504人,常年来依托门楼水库观光和特色有机农业优势,以乡村休闲微旅游为突破口,逐渐形成了以集观光旅游、有机果蔬采摘、民宿体验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模式

牟平里口山村污水专业处理厂,里口山村聘请上海创霖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对全村的基础设施和产业布局进行统一规划,一步到位,逐步实施。主要思路是打造“一条大道、三个片区”,实施“三个提升”。

龙口黄山馆镇馆前后徐村整村规模化打造项目,馆前后徐村是黄山馆镇“古驿乡韵、生态田园”示范片的中心村。近年来,该村立足生态特色,全面建设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先后获得中国传统村落、山东省传统村落、省级生态文明村、省级旅游特色村、绿色森林村庄、红色旅游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单位等殊荣。

图片

莱阳南张夼乡村旅游项目,近年来,南张夼村从“规划现行、基础配套、产业融合、乡风文明”统筹推进,整体面貌焕然一新,成为乡村振兴的优秀村庄,2018年被确定为“省级美丽乡村试点村”。

栖霞翠屏街道栗林村三变改革项目,翠屏街道在鲁东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的策划指导下,以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为导向,以改善村容村貌为主攻方向,做活“农”字文章,确定以“一中心三区”为主体的新型发展格局和产业布局,着力打造“黄燕溪谷”美丽乡村示范片区、郭落庄村企共建融合发展区等有特色、上档次的精品示范区,形成了因地制宜、点面结合、示范引领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格局。

精品民宿方兴未艾

养马岛泛民宿综合体、长岛民宿全面提升等,已成为仙境海岸、鲜美烟台文旅知名打卡地,展示烟台的海洋文化发展,推进海岸生活的品质化提升。

图片

牟平海岛日记,置身于国家4A级风景区养马岛,是由烟台烟屿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打造的旅居度假目的地,包含11间海景客房,咖啡厅、海岛书屋、今日停航酒吧、再见一面面馆、海岛奶茶。各种产品和业态的深耕与布局,强势的打造成养马岛泛民宿综合体。成为仙境海岸、鲜美烟台文旅知名打卡地。

牟平时光都舍,座落养马岛孙家疃村,是一处极具百年胶东传统特色的四合院,拥有标准房间10间,先后接待韩国及广东、北京、河北等省内外游客3000多人次,荣获了2019年度魅力烟台最佳民宿亚军称号。

海阳战场泊红色民宿百年民居还原战时风貌。每套民宿都以许世友将军在胶东经历的大小战役命名。宿舍以土炕大通铺和上下铺为主要形式,还原了当年战士的居住环境,保留了胶东地区特有的木构架结构,村内房屋线条明朗,错落有致,一瓦、一柱都透着岁月的痕迹。

图片

隐居蓬莱民宿 

隐居蓬莱人文度假酒店,共由四栋别墅楼组成,建筑面积约2377平方,并带有24个车位的停车场。属于庭院式别墅群建筑,装修豪华舒适。现有风格迥异客房47间,餐饮现有1个包厢,及一个约40平方的多功能大厅。主要以团建和带领客人做主题采摘手工活动为主。

长岛孙家渔家风情园,目前已建设完成32栋渔家别墅,一处中心餐厅、一处赶海园、一处海洋牧场,将海岛景观和民风民俗融为一体,形成了集高端民宿、海上休闲体验、特色餐饮于一体的新时代新渔村。

长岛海田云谷高端民宿长岛,既有“海田”之中的日出,也有“云谷”之中的秀石,“海田云谷”艺术民宿由此依山而居,傍海而生,坐落在长岛王沟渔家风情园。“海田云谷”艺术民宿将海岛特色与艺术气息紧密融合,民宿的整体风格旨在让游客从嘈杂的城市中感受到清净、自在的慢生活。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