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国内资讯
《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出台

2021-01-06 09:52:59

来源:人民网   记者 余俊杰



据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 余俊杰)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近日出台,聚焦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合作,共建人文湾区和休闲湾区。

据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文化和旅游部牵头编制了此规划,由文化和旅游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印发。

规划提出,支持港澳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深化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高质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增强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繁荣发展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

根据规划,要强化重要文化和自然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联合实施重要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专项计划,建立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数字信息共享平台,共同推进海上丝绸之路保护和联合申遗工作。

同时,强化内地和港澳青少年爱国教育,加强宪法和基本法、国家历史、民族文化的教育宣传。丰富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文化培育和交流计划,为粤港澳青年在文化和旅游领域创业、就业、实习提供便利,搭建平台。

此外,规划提出,建立剧院、博物馆、美术馆、公共图书馆等公共文化服务机构联盟;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机构数字化共建共享;加强粤港澳大湾区群众艺术交流合作,培育群众文艺人才和团队,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群众文化品牌活动。

规划远期展望至2035年。届时,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中华文化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多元文化进一步交流融合,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竞争力、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