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烟台文旅游百万惠民券助您打call朝阳街所城开街

2021-02-09 16:12:2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吴巧龄 刘金凤



水母网1月21日讯(记者 吴巧龄 刘金凤)2月9日上午,朝阳街主街、所城里十字大街开街活动如期举行。围绕朝阳所城两街区开街,市文化和旅游局提前谋划、精心策划,发放100万烟台文旅新春惠民消费券,举办“感受古韵 品味时尚”直播打卡、所城老街非遗展演、烟台山近代建筑群沉浸式写生作品展览三大主题活动,推出芝罘仙境古城文化游五条主题线路,让广大市民和就地过年群众,第一时间打卡烟台文旅新地标,见证百年老街时代新生,开启春节文旅生活新方式。

时尚消费 新春“惠”享

100万元烟台文旅新春惠民消费券大放送

开街当日上午8点,通过“烟台文旅云”和“支付宝”平台,发放100万元的烟台文旅新春惠民消费券。消费券有效期至2月28日24:00,分为10元、20元、50元三种面额,单笔消费50元以上可一次性全额使用10元面额消费券;单笔消费80元以上可一次性全额使用20元消费券;单笔消费150元可一次性全额使用50元面额消费券。消费券可用于400多家景区、饭店、餐馆、影剧院、书店、滑雪场等,包括贰麻酒馆、荣祥海鲜、京煊涮肉等20余家两街区商户。

以政府引导资金为引领,组织交通、餐饮、购物等文旅相关企业、平台共同参与惠民行动,蓝天文旅公司发放了百万元的朝阳所城开街红包消费券,政企合力加大惠民力度,充分释放政策引领叠加效应,让春节假日文旅消费从朝阳所城火起来。

全景呈现 浸入体验

直播探店活动带你第一时间打卡最IN街区

百年朝阳,醉美新生。上午8:18,朝阳街开街启动仪式现场,2021“感受古韵 品味时尚”芝罘仙境新地标探街打卡直播活动同步启动,通过“烟台文旅云”“水母网现场云”“直播胶东”“山东音乐台安可”四大平台,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们“云”看开街盛况,见证百年老街变身时尚“网红”街区。

特邀主持人赵扬、贺敬鑫联袂金牌导游王建、袁飞,带领网友们“云”上贰麻酒馆、Youth park酒吧、微醺世界等特色酒吧,米其林星级餐厅Joël Robuchon、福泰小院、烟台饭馆、观澜餐厅等美食餐厅,於生手作手工工作室、玉录彩塑、四方乐琴馆等体验工坊,让大家沉浸式体验朝阳所城最时尚、最文艺、最乡愁、最炫酷、最舌尖的“醉”美气质。

直播中,烟台文旅送上了定逸西餐厅、Youth Park、壹零伍单一麦芽俱乐部、西北小吃集市等6家热门商铺的探店福利,以及一大波新年红包,让大家享开街福利、过精彩大年,截至中午12:00,直播间观看量突破137万,点赞量高达21万。山东音乐台安可直播观看量达246.9万,四大平台累计观看量突破420万。

非遗相伴 体验乡愁

在六百年所城开启芝罘仙境文化之旅

盛世所城,文化之根。开街当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在所城里大街、北门里街特别策划举办烟台非遗精品展演,让大家跟随烟台璀璨非遗,在“修旧如旧”古色古香的所城街巷间,追寻烟台文化之根,感受600年浮生若梦。

现场既有烟台绒绣、胶东花饽饽、莱州草辫、莱州毛笔、黄县布老虎、烟台面塑、中亚至宝三鞭丸、栖霞泥塑等实物展览,还有烟台剪纸、胶东锔艺等非遗传承人“鲜活”表演。沿街两侧精心设置烟台非遗展,老城墙上20多项国家级、省级非遗专题图文展示,让大家领略到烟台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围绕朝阳所城文旅新地标,市文化和旅游局策划推出朝阳街开埠风云之旅、所城文化寻根之旅、葡萄酒城探秘之旅、胶东民俗体验之旅、博物致知博物馆奇妙之旅“芝罘仙境古城文化游”5条主题线路,让大家在这个春节,徜徉百年老街,打开生活新方式。

所城现场,市文化和旅游局还组织画家、书法家,现场挥毫写“福”字儿、写对联,为道场市民和游客送上新春祝福。

丹青镌刻 时光记忆

开街特别策划主题展览——沉浸式艺术写生作品展

为多维呈现朝阳所城历史风采,展现烟台历史文化,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特别策划推出了“记忆港城·彩墨烟台——烟台近代建筑群沉浸式艺术写生作品展”,丹青绘出朝阳所城“时光里的记忆”。

展览由烟台美术博物馆(烟台画院)承办,集中展出孙成河、张纯彦、郭英华等烟台画家们妙手绘就的“时光里的记忆”系列写生作品,包括两街区人物、风景、建筑等,艺术呈现两街区“蝶变”过程,刻画出一座城市的历史底色,折射出烟台历史文化的时代温度。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