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春节习俗 | 正月初二,拜姑姑、祭财神

2021-02-14 16:16:5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2月13日讯(通讯员 旅宣)正月初二是我国农历一年之中的第二天,亦是正月第二天,它一般在我国二十四节气的立春和雨水两个节气之间。在这一天,我国旧时有拜姑姑、祭财神等习俗!

拜姑姑

正月初二这天,在我国很多地方都有“拜姑姑”的习俗,一家人聚在一起,唠唠家常,幸福美满。

祭财神

北方在正月初二祭财神,这天无论是商贸店铺,还是普通家庭,都要举行祭财神活动。各家会把除夕夜接来的财神祭祀一番,祭祀的供品一般用鱼和羊肉。老北京的大商号,这天均大举祭祀活动,祭品要用“五大供”,即整猪、整羊、整鸡、整鸭、红色活鲤鱼等,祈望今年要发大财。

图片

忌午睡

白天不可午睡,否则整年度都会很懒惰,其中的含义是因为过年期间有很多客人到家里拜年,如果睡午觉的话会很失礼。

开年饭

正月初二又称为“开年”,在我国一些地方,初二要吃开年饭,尤其是做生意的人,寓意来年五谷丰登、风调雨顺。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