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胶东红潮”文化献礼工程暨第三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即将启幕

2021-03-27 18:25:17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吴巧龄



水母网3月27日讯(记者 吴巧龄)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烟台市将隆重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胶东红潮”文化献礼工程,同时第三届烟台市民文化节也将盛大启幕,开幕式因天气原因调整到3月28日上午9:30在养马岛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举行。

市县同步开启,城乡联动造势

在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广场设立开幕式主会场,12个区市设立分会场,市县同步拉开烟台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胶东红潮”文化献礼工程序幕,开启第三届烟台市民文化节。

红色主题引领,服务下沉基层

开幕式当天,全市文旅系统各单位、重点旅游景区,面向市民推出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惠民项目。全市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文化志愿者等下沉社区、企业、商圈、景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文旅服务,全市当天共组织开展讲座、展览、演出以及红色旅游活动86项。

线上线下统筹,全域全媒呈现

开幕式当天,我们还将通过烟台文旅云、大小新闻等数字化服务平台对开幕式主会场、8个区市分会场进行现场直播,市级媒体和文旅中国、国家数字文化网等进行重点报道。让广大市民全时段、全天候、全场景“云享”服务,感受红色情怀,汲取奋进力量。

开幕式主会场现场将循环播放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烟台图书馆流动服务车现场为市民提供服务。现场还将为30支“胶东红潮文艺轻骑兵小分队”以及“胶东红潮永远跟党走 ——红色之旅采风团”授旗,同时,海阳地雷战纪念馆、栖霞胶东抗大精神教育基地广场、蓬莱宝龙广场等8个区市分会场开幕式直播和龙口、莱州的现场连线,让大家充分感受不一样的节日文化精彩!开幕式上我们还将欣赏到由千千阕合唱团带来的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烟台炏圣曲艺工作室、烟台山文物管理处共同演绎的音乐快板《红色基因代代传》,烟台市歌舞剧院男女声表演唱《我们都是轻骑兵》、情景合唱《我们都是轻骑兵》,烟台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的诗朗诵《英雄》以及现场观众共同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精彩节目,同心向党,礼赞百年,尽享浓郁热烈的节日文化。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