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2021年“清明”假日旅游消费提示 文明安全是重点

2021-03-30 11:13:1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盖颖



水母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盖颖)2021年“清明”小长假将至,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疫情防控不松懈。目前,全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已陆续上线各类旅游线路产品,为满足广大市民近郊游、踏青游需求,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烟台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发布旅游消费提示如下:

做好出行防护 确保身体健康

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请广大市民在个人出游或参团旅游期间,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疫情防控规定,养成“一米线”好习惯,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主动配合交通枢纽、饭店、景区等公共场所的防控工作,服从旅行社、导游、司机等现场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指导、提示;出游结束后,应做好清洁消毒工作,适时测量体温,确保身体健康。

文明安全出游 注意防火避灾

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爱护环境,举止得体,文明出游,争做文明旅游者。出行前要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的天气、卫生、交通等情况,了解掌握当地的疫情防控信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行车安全。春季正值风高物燥,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在踏青出游时,要提升防火意识,户外旅游注意防火避灾,不在野草较多、树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野炊或者使用明火。入住宾馆饭店时,了解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逃生线路,不要卧床吸烟、不要乱扔烟头火柴。

选择质优产品 警惕低价招徕

市民报名参团时要选择有相应资质的旅行社,注意查看《工商营业执照》《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等,确认经营范围,选择正规旅行社跟团出游时,以质优相符的旅游产品为先,才会带给游客更好的旅游体验。切莫相信“熟人介绍”及通过微信朋友圈、俱乐部等组织的旅游团,拒绝参加“不合理低价游”“免费游”“买保健品或保险送旅游”等旅游产品,这些旅游产品一般是通过购物安排、另行付费项目等方式来获取回扣,以弥补差额团款,这样的价格会让游客付出更为高昂的代价。旅游途中,游客应注意保存聊天沟通、转帐交费记录等,合法合理的维护自身权益。

租用合法车辆 投保意外保险

旅行社应当租用具有合法资质旅游客运企业的车辆,规范签订租车协议,租用的车辆应当具备合法客运证牌、具有例检证和安全行驶条件等;旅行社应合理安排假日出游行程计划,避免司机长途疲劳驾驶、夜间行车等;旅行社应按规定及时投保、续保旅行社责任保险,提示游客及时购买意外险,履行旅游安全提示警示义务。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