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筑牢安全底线 我市举办A级旅游景区安全生产培训班

2021-04-02 20:01:1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赵树领



水母网4月2日讯(通讯员 赵树领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树牢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底线意识,进一步强化景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景区安全生产工作,4月1日烟台市A级旅游景区安全生产培训班在烟台孚利泰大酒店成功举办。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明江参加培训班并讲话,各区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分管旅游景区的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市各A级旅游景区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部分景区安全生产专门机构负责人或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约160多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山东财经大学王旭科教授系统讲解了A级旅游景区安全生产体系建设方面的知识,通过分析旅游案例、梳理行业法律法规,深入浅出地介绍了A级旅游景区安全生产涉及的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并就加强景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升景区安全管理水平给出了对策和建议。课程的针对性、操作性较强,使参训学员认识到了加强景区安全管理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明晰了景区安全生产工作的路径,掌握了景区安全管理制度、应急突发事件的预防处置机制等景区安全生产体系建设相关内容。

培训还邀请了特种设备专家徐坤山教授、芝罘区消防救援大队助理工程师孙蕴老师,分别对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管理、消防安全及应急知识进行了培训演练,使参训人员不仅系统掌握了景区消防、大型游乐设施和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基本常识、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等理论知识,还初步了解了相关操作技能。

培训班现场,蓬莱阁景区、张裕酒文化博物馆、蓬莱海洋极地世界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了各自抓好安全生产的经验做法和制度成果。本次培训将理论讲解、实践演练、案例分析、经验交流相结合,时间安排紧凑,学习形式生动形象,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活动增强了从事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今后将按照相关理论知识和上级有关要求,学习借鉴优秀景区的安全机制,进一步做好A级旅游景区的安全生产工作。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翟明江指出,旅游景区具有点多、线长、面广、人员密集等特点,安全生产涉及到消防安全、大型游乐设施管理、特种设备安全、食品安全、治安安全等多个环节,安全监管面广、类型多、范围大,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各区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各旅游企业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景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压力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严谨扎实的作风履行好景区的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要按照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求,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定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台帐,强化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做好消防管理、特种设备管理、流量管控、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景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A级旅游景区平稳、安全、有序发展,为市民游客提供舒心、安心的旅游环境。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