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十四五”时期 烟台将实现15-20分钟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圈

2021-04-09 10:30:1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波 赵雪



水母网4月9日讯(记者 李波 赵雪今天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展望‘十四五’”主题系列发布会,发布“十四五”时期文旅融合发展的重点任务和举措的有关情况。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祖玲介绍,“十四五”时期将提升2大体系: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现代文旅产业体系。

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主要实施三项重点任务。提升精品艺术创作水平。加强主题引领、加强主体培育、加强品牌打造,擦亮“艺术烟台”“写生烟台”“京剧码头”品牌。

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推进服务设施网络大提升。健全覆盖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和覆盖全域的公共旅游设施网络,形成便捷可达的“15-20分钟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圈”。到“十四五”末,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健全完善、优质高效,县级文化馆、图书馆达到国家二级馆以上水平,市县两级总分馆体系实现100%覆盖。推进基层文化服务大提升。着力推进乡村文化服务标准化、社区文化服务网格化、基层文化设施便利化。推进文化活动大提升。擦亮“市民节日”名片。推进文化服务队伍大提升。实施文艺队伍燎原带动计划,实现城市文化的共建共享。推进数字文化服务大提升。为广大市民提供全天侯、全时空、融入式的云上文旅新体验。

提升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利用水平

打造城市文化新引领。打造文化新高地和发展新亮点。构建文物保护利用新格局。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探索“五五工作法”,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水平。探索非遗传承保护新实践。对全市非遗资源进行全面普查,摸清底数、建档立卡,建立非遗数据库,推进非遗资源普查常态化、数字化,让文化遗产“活起来”。

水母直播:

“展望‘十四五’”主题系列新闻发布⑥  “十四五”时期文旅融合发展的重点任务和举措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