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十四五”期间烟台文旅消费更惠民、更丰富、更便捷

2021-04-09 11:59:2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波 赵雪



水母网4月9日讯(记者 李波 赵雪)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展望‘十四五’”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上,就记者提出的"'十四五'期间全市文旅消费工作”的相关问题,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博从“更惠民、更丰富、更便捷”三方面做的回答。

2020年12月,烟台成为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这既是对我市前期文旅消费工作的肯定,也是推动文旅消费提档升级、加大文旅消费惠民的新要求。“十四五”期间,全市将顺应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转型升级新趋势,构建长效机制,进一步丰富文旅消费供给、优化消费环境、让更多市民享受到文旅消费红利。

文旅消费更惠民

通过政府发券引导、企业优惠打折,政企联手让市民和游客惠享文旅盛宴。“十四五”期间,政府每年发放300万元以上文旅惠民消费券,让大家无论是逛景区、品美食、赏演艺,还是看电影、读好书、学艺术,都能享受到政府补贴。同时,每年统筹餐饮、购物、旅游、文化企业1000家以上市场主体,围绕5.1、国庆、春节等黄金周、小长假等重要节点,联合推出优惠年卡、联合套票、家庭套票、特惠秒杀等1000项以上优惠政策,让市民游客“惠”享品质文旅。

文旅消费更丰富

围绕“春观潮、夏避暑、秋品鲜、冬看雪”,每年举办以烟台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山东人游烟台、烟台人游烟台“一季一节两游”品牌大活动为引领的10000场以上文旅消费活动,大力发展“夜游、夜宴、夜购、夜饮、夜览”等夜游产品,营造全域全季全时文旅消费体验。到2025年,创建5处省级以上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高标准建设芝罘仙境、海上世界、复星文旅城、“耕海一号”海洋休闲牧场、古现里文旅小镇、蓬莱开元度假、烟台文化广场等重大文旅项目,持续丰富群众高品质文旅消费生活。

文旅消费更便捷

优化提升“烟台文旅云”平台,打造便捷高效的掌上智慧文旅消费平台。加大与支付宝、携程、小红书、美团等线上支付平台、旅游平台、生活平台的合作,让文旅消费通过多平台便捷融入群众生活。推进“数字文旅场馆”和智慧景区建设,全面推广在线预订、智能导游、电子讲解、信息推送等应用。到2022年,全市主要文旅消费场所实现5G信号、视频监控全覆盖,互联网售票、二维码验票全覆盖。

水母直播:

“展望‘十四五’”主题系列新闻发布⑥  “十四五”时期文旅融合发展的重点任务和举措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