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山东首批!名单公布!烟台4个小镇、19个村庄上榜!

2021-04-25 17:23:3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旅宣)4月20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公布首批山东省精品文旅小镇名单的通知》发布。

近年来,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乡村旅游精品化发展的安排部署,采取积极措施,大力推进精品文旅小镇建设。根据各市推荐申报名单,省文化和旅游厅对申报单位进行评审和公示,经研究,决定命名济南市莱芜区雪野养生度假小镇等35个文旅小镇为山东省精品文旅小镇。

首批山东省精品文旅小镇名单

(烟台市)图片

图片

牟平区龙泉康养小镇

牟平区龙泉镇南依道教全真派发祥地、国家森林公园昆嵛山,北临万亩金山湾,境内拥有“华清第二汤”美誉的龙泉汤温泉、烟波浩渺的昆嵛湖、碧波荡漾的汉河水,集“山、泉、湖、河”自然资源于一体,风光秀美,景色怡人。目前,龙泉镇域内共有将军谷景区、双百山旅游度假区、烟台市茶文化体验园、烟台市崑龙温泉景区等四个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图片

长岛综合试验区长岛渔号小镇

长岛综合试验区长岛渔号小镇三面环海,背靠林海烽山风景区,景观资源丰富,风景优美、交通便利,距离长岛港客运码头仅3公里,年均游客接待量20万人左右。配套设施完备,具有统一的景区标识系统,游客服务中心位于水手俱乐部,具有完整的景区导览宣传资料、咨询投诉服务、医疗援助、邮寄服务、接待讲解服务等。停车场占地面积约3万㎡,度假区内设立公共卫生间15个,每个卫生间配有洗手台,户外游览区设置休息座椅、雕塑小品,体现长岛海岛文化风情,方便游客休息、留念。这是里全国第一个戏剧化系统运营的梦幻渔俗旅游体验目的地;这里有全国第一台生活化情景体验剧——长岛渔号。初步形成了集海岛民俗文化、观景游览、主题住宿、商务会议、运动康养、海岛美食、特色文旅、非遗传承为一体的北方海岛民俗度假目的地,渔号生活方式综合体验地。

图片

龙口市南山精品文旅小镇

南山精品文旅小镇位于龙口南山省旅游度假区内,拥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星级度假酒店、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及休闲养生等业态,区内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互交融,民俗文化、历史文化、健康养生文化底蕴深厚,开发了康养旅游、研学旅行、行禅养生等特色产品,打造了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南山庙会、南山财神文化节等特色节庆活动,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形成了较为完备的综合化产品体系和接待服务体系,是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运动健身、健康养生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休闲旅游、文化体验和康养度假目的地。

图片

栖霞市艾山温泉小镇

艾山温泉小镇,坐落于中国苹果之都——栖霞艾山汤。主要规划建设艾山温泉花园酒店、艾巢养生养老中心、热带雨林、动感温泉等大型温泉主题公园,配套国医堂、河洛数医、细胞医美健康抗衰老中心、九养中医院、运动中心、拓展中心、滑雪场、狩猎场、房车宿营地及山地运动等度假项目;在全国独家首创了“艾山温泉九养体系”:即“医养、食养、居养、泉养、习养、乐养、艾养、禅养、修养”,并计划将“艾山温泉九养体系”,做为中华民族传统养生文化和中医文化,跟随“孔子学院”传播、发展、壮大。图片

首批山东省景区化村庄名单

(烟台市)图片

牟平区龙泉镇邹家庄村

牟平区龙泉镇河里庄村(3A景区村)

蓬莱区大辛店镇木兰沟村

蓬莱区登州街道三里沟村

龙口市徐福街道桑岛村

(3A景区村)

龙口市芦头镇庵夼村

龙口市黄山馆镇馆前后徐村

莱阳市谭格庄镇李家沟村

莱阳市山前店镇南张夼村

莱阳市姜疃镇濯村(3A景区村)

莱阳市照旺庄镇西陶漳村(3A景区村)

莱州市郭家店镇小草沟村

莱州市驿道镇初家村(3A景区村)

招远市玲珑镇欧家夼村

招远市金岭镇山里陈家村

招远市金岭镇大户陈家村(3A景区村)

海阳市郭城镇战场泊村

海阳市郭城镇山东村

长岛综合试验区南长山街道王沟村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