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龙口文旅持续规范旅游市场经营 深入整治不合理低价游行为

2021-05-01 20:05:2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雪松



水母网5月1日讯(通讯员 雪松近来,龙口市文旅局为切实保护群众利益,从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行为入手,出实招、下真功,全力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努力还龙口旅游市场一片净土。

治乱象,出重拳

采用多部门联合执法整治文旅市场的举措,对全市旅游市场进行全方位的整顿。重点查处旅行社违法线索,从严从重打击。龙口市文旅局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成专项检查小组,奔赴东海度假区,对区内的各个旅行社全面铺开检查。检查中发现,龙口交运、猴开心、龙口鹏海3家旅行社正常营业,其中龙口鹏海旅行社在调取其电脑档案时发现,该旅行社2020年7月有发团情况,但未与游客签订意外责任险,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制作现场检查笔录、现场询问笔录;宝龙旅行社门市部、烟台舍邦旅行社等旅行社,均已关门停业。截至目前,全局共检查旅行社3家、门市部10家,仅3家正常营业,其余10家处于停业状态。

重宣传,打实拳。

龙口市文旅局加大宣传力度,在东海旅游度假区观音殿前设立宣传咨询点,悬挂横幅,用音箱播放《致旅行社及导游的一封信》,发放《致全市旅游爱好者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提醒广大游客提高防范意识,拒绝参加“不合理低价游”。同时,鉴于该局存在监管力量薄弱的问题,采用公布监督电话8512329的方式,发动群众共同监督。同时,将此事件做为案例,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传达给各旅行社,让企业加强行业自律。

抓整治,加力度

龙口市文旅局举一反三,进一步扩大检查整治范围。对旅行社、星级酒店、旅游景区等行业进行持续检查,并将检查领域从打击不合理低价游扩展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范围。共出动4个检查组,4部车辆,检查40余点位。

创机制,护游客

日后,龙口市文旅局将联合相关执法部门持续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深入整治旅行社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重点整治“不合理低价游”等突出问题,通过“体检式”暗访评估、现场督办、定时检查与不定时抽查相结合等方式,依法严查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维护旅游爱好者合法权益。同时,针对五一期间外地游客过多,存在突发情况的实际,该局在文旅领域的各行业张贴告示,启动山海文旅学雷锋救援队,协助处理突发事件,做好假期各种社会救援救助工作,助力安全生产,提升服务质量,确保五一期间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给游客营造舒心愉快的旅游环境。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